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首善陳一丹:持續提升公益慈善能力 必須樂觀地從頭做起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9-06  責任編輯: 張雨荷

  他是騰訊主要創始人,也是慈善事業的身體力行者。做企業,他參與創辦了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網際網路公司騰訊;做慈善,他捐資助學,創立了全球最高的慈善教育獎“一丹獎”。他還是國內第一個將網際網路産品思維融入的慈善中的公益人,開創了多項創新性的公益項目,也因此被譽為“中國網際網路(愛基,凈值,資訊)公益教父”、“網際網路公益第一人”。

  9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實施日,民政部在江蘇南通召開了第九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騰訊主要創始人陳一丹先生,獲第九屆“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捐贈個人。這是繼陳一丹先生榮獲第八屆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楷模”之後,二度折桂中華慈善獎。中國慈善獎是國家民政部頒發的我國政府最高規格的慈善獎項。

  陳一丹先生作為騰訊公司主要創辦人之一,曾任騰訊首席行政官,參與發起了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並曾兼執行理事長,在他的努力下,騰訊公司已經成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網際網路公司,而騰訊基金會也成為國內最有影響力的基金會。

  自2013年正式從騰訊退休,陳一丹先生將全部精力投于教育、公益等慈善事業。他以“辦學不取回報”的方式,舉資20億元創辦武漢學院,開啟國內非營利性民辦公益大學的先河;在基礎教育領域開創教育改革的第三條道路“明德模式”,探索深圳乃至全國的基礎教育改革的新模式;為尋找和推廣最好的教育理念,他捐資25億港幣面向全球設立了堪稱教育界諾貝爾的“一丹獎”。

  陳一丹對教育的情有獨鍾既源於他自己的成長經歷,也源於他對教育的深刻洞察,在他看來,只有教育可以從根本上解決更多的社會問題,唯有專注于開創性和前沿的教育研究才能透視未來。

1   2   3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