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公益慈善家
李寧成立公益組織 堅持15年關注退役運動員轉型
公益中國 gy.china.com.cn  時間: 2016-08-24  責任編輯: 李艷娜
 
2015年中國運動員金融教育調研報告顯示,中國運動員普遍缺乏金融教育知識,但其中大多數人渴望接受金融教育,保持財務健康。
 
 
運動員培訓項目之一《冠軍夢想中心》為運動員提供多媒體教室及圖書館。
 
    8月22日,第3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裏約正式閉幕,中國隊以26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的成績名列獎牌榜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回顧整個比賽歷程,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僅是對冠亞季軍的爭奪,還有眾多中國運動員表現出的個性以及在世界舞臺上的自如應對。

    中國運動員在世界賽場上正拋棄千篇一律的木訥和呆板,逐漸展現出個性的一面。如今,很多運動員可以從容自如地接受媒體,甚至是外媒的採訪,用英語和記者們打趣開玩笑,不再像以前,連對讓自己評價一下比賽表現的問題,都只能支支吾吾説出一句“no comment(不予置評)”。

    把時鐘撥回到30年前,如此“國際范兒”的中國運動員鳳毛麟角。缺少國際視野和與國際同行溝通交流的能力,讓中國體育人在國際體育項目的規則制定上一度處於劣勢。

    “中國第一代體操王子”李寧對此深有體會。或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卸任國際體聯職務的李寧在從商多年後,于2001年捐資10萬美元成立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為中國退役運動員和教練員(包括港、澳、臺地區)提供外語技能、體育管理、商業行政、創業等運動以外的知識,藉以幫助國家體育專業人員做退役後轉型準備。

    李小鵬、羅雪娟、滕海濱、張怡寧等都接受過基金的英語培訓。

1   2    


國家機關 | 駐外機構 | 社會團體 | 新聞網站 | 媒體網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網站 | 地方網盟 | 友情連結 | 黃金鏈 全部>>
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自律公約 | 12321垃圾資訊舉報中心 | 中國新聞網站聯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