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生態
寧德福安市自然資源局:嚴守耕地紅線 堅決遏制耕地流失
更新時間:2024-04-17 15:31:10 來源:中國網

4月11日,福安市自然資源局局長黃霄帶隊聯合農業農村部門下沉一線,先後前往溪潭鎮、溪柄鎮、甘棠鎮實地察看耕地非農化、耕地流出等情況,現場研判整改難點堵點問題,並給出整改建議和技術指導。

image.png

福安市自然資源局  供圖

據了解,福安市創新耕地保護“一村一圖”工作法,下發村級可恢復耕地資源分佈圖440個,堅持“挂圖上陣”,按照“先易後難、先大後小”的原則,對標問題,對圖斑逐個開展整改。截至目前,針對2023年自然資源部下發福安市年度變更調查監測疑似耕地流出圖斑,福安市已完成整改約4000余畝。

接下來,福安市自然資源局將繼續認真落實耕地“進出平衡”“佔補平衡”,確保耕地數量不減少、品質不降低,牢牢守住耕地紅線、糧食安全生命線。(陳巧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