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生態
踏青賞花正當時 一起來南平松溪這裡觀賞珍稀植物吧!
更新時間:2024-03-26 09:45:05 來源:中國網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正是栽植苗木的大好時節。近日,記者在南平市松溪縣河東鄉大布村科普植物園看到,園林管護人員正在園內開展修剪、補植、除雜等綠化養護工作,進一步提升大布村綠化景觀效果。

image.png

松溪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感覺這裡還不錯,帶孩子們過來走走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多親近大自然。”現場,遊客們時不時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苗圃現種植有銀杏、羅漢松、紫薇等珍稀植物,兼具保護與展示功能,不僅推進了鄉村綠化美化,也成為松溪縣周邊群眾遊覽觀光的網紅打卡地。

image.png

遊客們爭相拍照留念  范鑫琳 攝

“河東鄉以大布村為示範點,以‘大布—長巷—長江’三個村為示範帶,輻射帶動全縣‘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有力有效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河東鄉黨委負責人劉繼明表示。

image.png

山茶花  范鑫琳 攝

近年來,河東鄉始終堅持支部引領、黨員示範、群眾參與,通過以點帶面、示範引領,積極推進“五個美麗”建設工作,加快推進宜居宜業美麗鄉村建設。新建的科普植物園綜合體是大布村的新業態。聚焦“林相美”,河東鄉引入“新鄉人”黃文東,對大布國有林場所屬苗圃地塊進行提升打造,該項目佔地98畝,計劃總投資2.1億元,于去年8月動工建設,目前已完成投資額2000余萬元,建成行政接待綜合樓、游泳館、餐飲區、珍貴苗木園等融科普、休閒、餐飲、娛樂於一體的大布新景觀。(范鑫琳 真魏皓 陳帥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