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生態
泉州安溪縣氣象局組織開展“世界氣象日”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24-03-25 10:16:19 來源:中國網

日前,泉州安溪縣氣象局緊扣“氣候行動最前線”主題,成功舉辦了“3•23世界氣象日”系列宣傳活動,旨在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將氣象科普和氣象法治知識傳遞給廣大群眾,讓氣象科學的魅力深入人心。

image.png

安溪縣第七幼兒園3•23研學活動

自活動啟動以來,安溪縣氣象局積極行動,通過開放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接待了近千名學生參觀氣象觀測場。學生們在實地演示和解説中,深入了解了各種氣象儀器設備的原理和功能,感受到了氣象科學的奧妙。

image.png

走進第十六小學開展3•23科普活動

此外,安溪縣氣象局還深化局校合作,走進第十六小學開展“3•23世界氣象日”科普進校園活動。通過開展氣象法治專題講座和趣味解讀氣象奧秘的視頻、動畫等,激發了學生們的探究精神和創新能力,進一步點燃了他們對氣象科學的熱情。

為了讓更多公眾了解氣象知識,安溪縣氣象局還加大了線上氣象科普網路有獎競答活動的宣傳力度。通過微信公眾號、微網志等平臺進行推廣,並增加獎勵機制,讓參與者在輕鬆愉快的答題過程中掌握氣象知識。同時,借助公益短信形式,將世界氣象日的核心要點精準推送給廣大手機用戶,進一步擴大了氣象科普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image.png

氣象科普宣傳活動現場

在3月5日和22日,安溪縣氣象局還聯動多部門開展氣象科普宣傳活動。通過製作圖文並茂的氣象展板、講解氣象法治知識等多樣化服務,搭建起氣象科學與社會公眾之間的橋梁,為茶鄉生態建設和高品質發展賦能。

據悉,安溪縣氣象局舉辦的“世界氣象日”系列活動於3月23日圓滿落幕。這一系列活動不僅成功引發了公眾對氣象科普的廣泛關注和興趣,還推動了氣象法治建設向更深層次和更廣闊領域邁進。

展望未來,安溪縣氣象局將繼續深化氣象科普和氣象法治的宣傳工作,為公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氣象服務,共同譜寫氣象事業的新篇章。(龔華秀 黃藝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