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生態
南平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加強地災巡查檢查 夯實基層防治基礎
更新時間:2024-03-25 09:37:56 來源:中國網

為夯實各鄉鎮地災防治基礎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2024年3月12日-20日,南平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副局長隆超帶隊,組織業務骨幹到各鄉鎮指導開展地災防治工作。

重要環節仔細檢查。檢查組通過內業和外業相結合的方式,對基層汛前防災備汛情況進行檢查,仔細了解臺賬隱患點的現存狀態,評估實際威脅情況,重點檢查地質災害警示牌是否完好,查看避災線路指示牌、兩卡粘貼情況、排水溝淤堵情況等。通過檢查發現的問題均通過發函方式要求屬地限期整改,並指導進一步做好地質災害隱患點動態管理工作。

image.png

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現場檢查地災隱患點情況  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供圖

關鍵工程著重檢查。檢查組著重檢查了3個在建地質災害治理工程,充分了解治理工程的施工工序及施工情況,並對工程現存問題給出進一步完善建議。

image.png

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隆超副局長帶隊檢查在建地質災害治理工程  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供圖

風景道沿線全面排查。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還聯合了應急局、文體旅局、住建局等部門,前往武夷山國家公園1號風景道沿線遊覽打卡點排查安全隱患。仔細查看打卡點及遊覽步道附近地質環境,重點排查遊覽點周邊餐飲服務設施房前屋後是否存在地災隱患點。此次行動累計排查31個點位。

下一步,武夷山市自然資源局將統籌縣鄉兩級力量,對轄區內地災點及高陡邊坡開展拉網式排查,並加強宣傳和演練,在巡查過程中強化地災防治知識宣傳,適時組織鄉鎮開展避險轉移演練,增強群眾防災避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吳倩倩 范緒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