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生態
三明三元區持續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更新時間:2024-03-24 16:16:38 來源:中國網

3月19日,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三明市三元區岩前礦區水泥用灰岩礦順利通過2024年省級綠色礦山遴選,正式納入省級綠色礦山名錄。

作為一項系統工程,綠色礦山建設主要包括礦區環境、資源開發利用方式、資源綜合利用、節能減排、科技創新與智慧礦山、企業管理與企業形象等板塊。金牛水泥有限公司2017年以來累計投入資金2150萬元,主要用於礦部辦公樓改建、礦區修復建設、礦區地質災害治理與防護工程,完成礦山道路硬化2300多米、截排水溝與排水涵洞15000多米,各類沉澱池9個,礦區植被綠化總計面積約19萬多平方米。

image.png

三元區自然資源局 供圖

金牛水泥岩前礦區水泥用灰岩礦只是三元區自然資源局全力推進綠色礦山建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三元區自然資源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持續開展礦山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全面推進綠色礦山建設。截至目前,轄區有省級綠色礦山2個,市級綠色礦山創建庫5個。

image.png

三元區自然資源局 供圖

綠色礦山建設之路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下一步,三元區自然資源局將繼續加強礦山日常監督管理,因地制宜、分類推進,積極引導礦山企業開展綠色礦山建設,讓“綠色”成為礦業發展的最美底色。(連雨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