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在福建福州開幕
更新時間:2024-04-16 11:30:41 來源:中國網

4月15日,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福建省教育廳、福州市人民政府、廈門大學等單位承辦的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以下簡稱高博會)在福建福州開幕。本屆高博會以“職普融通·産教融合·科教融匯”為主題。

image.png

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邵晴 攝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杜玉波表示,本屆高博會打造了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體的綜合性博覽會模式,並借助福州獨特區位優勢,搭建兩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新平臺,為促進兩岸高等教育深入交流提供新渠道。

image.png

兩岸青年文化交流成果展專區會場

據了解,本屆高博會參展企業近千家,參會企業6000余家,包括實驗室及科研儀器設備展區、資訊化及智慧教育展區、實訓及機電展區、醫學教育及健康展區、後勤及平安校園展區、體育設施及用品展區等。

image.png

高校專區會場 邵晴 攝

此外,本屆高博會還將圍繞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舉辦五大類40余場高品質學術交流活動,包括高等教育數字化發展、高校學校建設和發展、高校教學改革和教師發展、高校人才培養和育人、高校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主題的系列學術活動。(邵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