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晉江與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合作共建
更新時間:2024-04-14 10:51:52 來源:中國網

4月13日,晉江醫療健康事業發展再次迎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喜事!晉江市人民政府與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簽約及名醫工作站揭牌活動舉行。

圖片1.jpg

陳巧玲 攝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領導袁正宏、楊偉國、吳凡,晉江市領導張文賢、吳志樸、張健龍等領導出席活動。

圖片2.jpg

陳巧玲 攝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是國人創辦的第一所大學醫學院,歷史悠久、底蘊深厚,醫療服務、學術研究、管理理念領跑全國,綜合實力穩居國內醫學院前列。

圖片3.jpg

陳巧玲 攝

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張文賢向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及其附屬醫院專家團隊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自2021年院地合作以來,雙方交流密切、往來頻繁,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通過輸出技術和管理專家團隊、設立名醫工作站等方式,傾力支援晉江醫療健康事業發展。

此次雙方深化合作,攜手共建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晉江醫學發展中心,通過優質醫療資源的下沉、“管理、技術、品牌”的平移,必將有力推動晉江市第二醫院駛入發展“快車道”,帶動晉江、泉州醫療水準整體提升,更好地輻射省內外及東南亞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

希望晉江市第二醫院及全市醫療機構能夠“借梯登高”,全面學習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及各附屬醫院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推動醫療水準提升、人才提質、科研提檔、服務提效。

期盼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及各附屬醫院在人才培養、技術引進、科研管理等方面給予全面支援和指導幫助,推動更多優質醫療資源和優秀人才向晉江集聚,助力晉江打造成為區域醫療高地。

晉江市委市政府將提供全方位的支援保障,積極探索長期合作、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共同打造院地合作新典範,讓合作“繁花”結出纍纍碩果。

圖片4.jpg

陳巧玲 攝

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黨委書記袁正宏表示,“共建共用、全民健康”是建設健康中國的戰略主題,也是雙方合作的主旋律。為進一步推動復旦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地方,在原有合作框架下,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與晉江市人民政府積極探索地、校、附屬醫院合作新模式,成立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晉江醫學發展中心。這是雙方合作的新合力,定能更加有效地促進晉江衛生健康事業快速發展。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將繼續發揮覆蓋全生命週期的優勢,在學科建設和發展規劃、專家資源和技術輸入、人才培養和交流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建,重點推動晉江市第二醫院的婦科腫瘤方向、肝膽外科、眼耳鼻咽喉科、胃腸外科、心血管科等學科建設,實現學科平移、團隊進駐、同質化管理,力爭將晉江市第二醫院建成現代化、高水準、專科特色突出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更好地服務晉江人民生命健康。

希望雙方共同攜手,鼓足“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勇氣和幹勁,精誠合作、大膽實踐,合力建設區域醫療高地,帶動區域醫療水準整體提升,打造地、校、附屬醫院合作的樣板工程,為服務健康中國戰略和區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圖片5.jpg

陳巧玲 攝

活動現場,雙方共同簽訂《晉江市人民政府與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及附屬醫院合作共建晉江市第二醫院協議》。

圖片6.jpg

陳巧玲 攝

晉江市第二醫院還分別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附屬華山醫院、附屬腫瘤醫院、附屬婦産科醫院、附屬兒科醫院、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簽訂合作協議。

當天,還舉行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晉江醫學發展中心揭牌儀式。

圖片7.jpg

陳巧玲 

隨後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專家團還前往晉江市第二醫院舉行揭牌活動

圖片8.jpg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晉江醫學發展中心”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圖片9.jpg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肝膽外科名醫工作站、心血管科名醫工作站、老年病科名醫工作站、胸外科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圖片10.jpg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皮膚科名醫工作站、神經內科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圖片11.jpg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胃腸外科名醫工作站、腫瘤內科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圖片12.jpg

復旦大學附屬婦産科醫院婦科腫瘤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圖片13.jpg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圖片14.jpg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名醫工作站揭牌儀式。陳巧玲 攝

衛生健康是重大民生工程。近年來,晉江大力度、大手筆加快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確定了“醫療跟衛生相結合、高端跟網底相結合”的總體思路,特別是在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上海六院和上海十院等高端優質資源的帶動下,全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步入快車道,形成了三大醫共體緊密發展、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逐步滿足群眾“上好醫院、找名醫、看好病”的需求。

相信在復旦係高端醫療資源的幫扶和支援下,必將有力推動晉江醫療衛生事業高品質發展。(沈茜 陳巧玲 林曉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