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相約世遺泉州 助推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
——2024年福建省文旅經濟發展大會將於4月18日在福建泉州舉辦
更新時間:2024-04-12 16:12:50 來源:中國網

來福建,福氣多,一路山海一路歌。4月12日,2024年福建省文旅經濟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福建省文旅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林守欽,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雷連鳴,福建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林麗永,泉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呂秀家,介紹2024年福建省文旅經濟發展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image.png

發佈會現場  張曉玲 攝

據悉,2024年福建省文旅經濟發展大會將於4月18日在福建泉州舉辦,會議以“打造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為主題,突出“國際”和“知名”兩大元素,努力辦成有國際視野、福建特色的文旅盛會。大會包括開幕式、文旅經濟發展大會、文化和旅遊項目投融資對接會、文旅經濟發展論壇、全球旅行商(福建)大會暨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推介、海絲泉州國潮文化節等重點活動6項;配套“新閩菜·宋元泉席”美食推介活動、世界遺産研學旅遊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城市紅了”2024小紅書社區文旅發展大會、“中國文化和旅遊資源全球發佈”泉州專場活動4項。同時列入大會配套的各地文旅主題活動26項。此外,全省各地還有上千場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共同營造大會文旅全域聯動的濃厚氛圍。

以會交友,突出“國際化”。通過舉辦全球旅行商大會、世界遺産研學旅遊高品質發展研討會,暢通交流渠道,推動福建融入世界、走向國際。開展出入境旅遊市場戰略合作、舉辦出入境旅遊專題推介會,加快推動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以會引流,突出“品牌化”。借助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化和旅遊資源全球發佈”品牌項目,通過48家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23家駐外旅遊辦事處等駐外文化和旅遊機構的渠道和平臺,推廣福建世遺文化旅遊資源。

以會招商,突出“項目化”。活動將安排簽約一批重大合作項目,截至4月10日,全省各地報送招商合作擬簽約項目105個,總投資1133億元。銀企合作簽約項目14個,總投資194億元,融資需求162.9億元。在文化和旅遊項目投融資對接會上,將現場推介一批項目,同時組織一批文旅招商重點項目路演,展示福建全方位推動文旅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勁活力和美好前景;以會聚智,突出“多元化”。舉辦福建文旅經濟發展論壇,聚焦“美好生活 主客共用 打造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主題,邀請國內外業界知名專家、頭部企業參與論壇,研討文旅高品質發展新趨勢、新思路。

以會聚力,突出“效益化”。大會期間,圍繞打造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目標,彙編各地各部門去年來出臺的一系列文旅經濟發展政策。省市聯動開展“文旅聯萬家 福氣通八閩”活動,實施“一市一品、一品一策、一策一業、一業一龍頭”品牌塑造工程,還將通過世界遺産數字化展示、《尋龍記》恐龍化石科考展等數字化項目,“數字+”賦能文旅經濟高品質發展,推動全省文旅消費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匯聚行業智慧,推動福建文旅再上新臺階。依託2024年福建省文旅經濟發展大會,福建將進一步打響海絲品牌,讓四方嘉賓感受現代與古老氣息並存的海絲泉州;進一步做熱文旅消費,在全省舉辦各類活動1200余場,推出惠民措施150余項,全方位展示福建文旅經濟發展的新業態、新場景;進一步推動産業發展,全省共推薦108個文旅經濟重點招商項目,總投資2263.58億元,把高品質辦會過程轉化為文旅産業提質升級的過程,全力助推文旅經濟持續長紅。(張曉玲 張曉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