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福州鼓樓推出便民利企新措施 領營業執照開對公賬戶一機搞定
更新時間:2024-04-10 18:01:37 來源:福州日報

4月8日,記者從福州鼓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日該局審批窗口與中國工商銀行福州分行合作推出“企業(個體)登記自助服務一體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領取營業執照和開辦對公賬戶實現一步到位。

作為首批體驗該項目的企業,山海日茶夜酒餐飲文化管理(福建)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先生在領到營業執照後,就同步在自助機上預約就近工行網點對公開戶業務,次日即領到開戶許可證及企業收款碼。“這太方便了,大大節省了企業辦事時間,相比以前快了好幾天。”林先生高興地説。

據介紹,以往,企業(個體)在獲得營業執照後還要攜帶相關資料前往銀行排隊辦理,而依託“企業(個體)登記自助服務一體機”,企業(個體)在完成營業執照審批流程後,可自助在一體機上列印營業執照,並同步預約開辦對公賬戶,實現“跑一趟,完成兩件事”。

據悉,鼓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壓時限、簡流程”,將企業開辦時限壓縮至2個工作時,企業變更壓縮至2個工作日。接下來,該局還將多方位對接鼓樓區重點園區及樓宇,從提前介入到項目落地全鏈條提供指導服務,持續簡化登記程式,全力支援個轉企登記,積極促進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