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福州市第二季度集中開工186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1238億元
更新時間:2024-04-08 09:37:14 來源:中國網

為深化拓展“三爭三領”行動,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持續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熱潮,4月7日,福州市在全市範圍組織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視頻連線活動。參加集中開工活動的有186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238億元,年計劃投資401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視頻連線活動主會場設在福清市的中國-印度尼西亞經貿創新發展示範園區食品産業園(一期)項目現場,福州新區、其他縣區及高新區設分會場。中國-印度尼西亞經貿創新發展示範園區食品産業園(一期)項目總投資56.5億元,位於福清元洪投資區西部區域,總用地面積1700.68畝,總建築面積123.45萬平方米,擬建設工業標準化廠房、食品電商中心、冷庫、辦公樓,以及醫院、學校、園區道路等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深化中印尼經貿合作,探索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的國際分工模式,打造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交流新高地。

據悉,此次全市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還包括福州市中洲島改造提升工程、臺江區雁塔二地塊出讓地塊建設項目、福州新區松下港冷鏈産業園配套基礎設施等,涵蓋産業發展、社會民生、基礎設施等領域。其中,産業項目108項,總投資594億元,年計劃投資192.9億元;社會民生項目37項,總投資321億元,年計劃投資133億元;基礎設施項目41項,總投資323億元,年計劃投資75.1億元。隨著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力提升城市承載能力,推動福州市産業轉型升級,增加民生福祉,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提供有力支撐。(張曉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