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施文誕杯”——首屆“僑愛八閩 伴星同行”自閉症青少年畫展開展
更新時間:2024-04-07 14:42:19 來源:中國網

一幅畫,一顆心,一個夢。

4月6日上午,在第十七個世界孤獨症日之際,晉江市第十四屆悅讀節之“施文誕杯”——首屆“僑愛八閩 伴星同行”自閉症青少年畫展在晉江市圖書館開幕。

image.png

主辦方 供圖

晉江市領導黃天凱及宣傳、統戰、僑聯、文旅、殘聯、新塘街道等有關部門領導參加了開幕式,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會長、澳門晉江同鄉會會長施志伴先生,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加拿大泉州晉江聯誼會會長施文誕先生,晉江國際人才交流協會會長陳鏵生等出席活動。晉江市、寧化縣特殊教育學校應邀參加了本次活動。

image.png

陳金蘭 攝

據悉,本次畫展由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加拿大泉州晉江聯誼會會長施文誕先生愛心助力,共展出省內10個孤獨症“星青年”70多幅優秀畫作,旨在為“星星的孩子”創造一個平臺,點亮星青年的藝術之夢。在開幕活動中,施文誕會長親自為他們頒發了畫展入展獎盃,併合影留念。

“我雖旅居他鄉,但總時刻心懷故土。非常榮幸能夠為這次畫展提供資助,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關注孤獨症,將會是我最高興的事情。”施文誕説,此次畫展源於2023年年底一次回鄉中,在走訪接觸到了孤獨症孩子,內心非常感慨,希望能盡己所能為孤獨症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的平臺,同時喚起更多人對這一特殊群體的關注和關愛,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和包容。

image.png

主辦方 供圖

此外,孤獨症少年畫家家長代表也上臺發言,感謝社會各界對星青年群體的關注和支援。這讓他們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獲得了面對挑戰的勇氣。該家長表示:“我和我的孩子,也因此更加珍惜每一次表達的機會,更加熱愛這個多彩的世界。”

“施文誕杯”首屆“僑愛八閩 伴星同行”自閉症青少年畫展也為廣大市民讀者搭建了一座閱讀、理解孤獨症孩子內心世界的橋梁。“慈善晉江”與“書香晉江”在這裡連接融通,為“大美晉江”的城市發展名片增添一抹新的亮色。據了解,此次公益畫展展覽時間為4月6日~5月5日。

image.png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指導,中共晉江市委宣傳部、晉江市文化和旅遊局、晉江市僑聯、晉江市殘聯、晉江市民政局、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晉江市世晉青心連心慈善基金會、晉江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共同主辦,晉江市圖書館、晉江市晨露兒童潛能開發培訓中心、貝海融合書吧承辦,泉州市東南公益協會、愛心企業幫幫團、晉江市圖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晉江市特殊教育學校、晉江華僑文獻研究館提供支援。(陳金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