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福建晉江:深化服務三農綜合改革 打造縣域示範供銷樣板
更新時間:2024-03-29 17:37:22 來源:中國網

2024年,晉江市供銷社將如何高效推進服務“三農”工作,在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中發揮積極作用?為落實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晉江市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創新發展“晉江經驗”,3月22日下午,福建省晉江市召開持續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1+2+N”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進一步貫徹全市“1+6”專項行動和鄉村振興行動方案的決策部署,謀劃研究下階段改革方向及發展思路。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提出,要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完善體制、優化職能、轉變作風,更好為“三農”服務。晉江市供銷社將以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為總目標,聚焦服務“三農”和“統一大市場”兩大主線,縱深推進N個重點任務,力爭通過3年努力,完成綜合改革階段性任務,穩步提升系統自主經營能力,持續完善農業生産“産前、産中、産後”服務,建設具有供銷特色的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推動農資和日用消費品下行、農産品上行,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力。同時,按照“重構重塑、強基強能、優供優銷”工作理念,圍繞商貿流通、再生資源、煙花爆竹、糧食安全、農資供應、人才興社等多個重點專項行動,實現服務升級、穩定市場、保障供給、企業轉型,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充分發揮供銷合作社保供促銷的重要作用。

晉江市供銷社主任吳世春表示,通過3年的努力,晉江市供銷社將力爭實現為農服務能力和質效得到提升,為全面促進晉江市農民增收致富、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在晉江市奮力打造中國式現代化縣域示範中努力打造“供銷樣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