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第四屆中國跨境電商交易會在福建福州開幕
更新時間:2024-03-18 17:18:55 來源:中國網

3月18日上午,第四屆中國跨境電商交易會(簡稱“中國跨交會”)在福建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次展會規模5萬平方米,設有跨境電商供貨商展區、平臺展區、服務商展區、産業帶及綜試區展區、東盟國家專區、展會高峰論壇及配套活動專區共六大展區,共吸引了全球30多個跨境電商平臺、全國80多個出口型産業帶和110多個城市的1500多家參展商參展。

image.png

第四屆中國跨境電商交易會開幕式現場 邵晴 攝

在開幕式上,中國跨交會負責人阮衛星宣佈了中國跨交會在全球範圍的“五國七城”新佈局,中國跨交會將繼續堅定不移地以市場發展為導向,開放合作,以中國跨交會的全球化姿態迎接跨境電商的進一步全球化。中國跨交會起于福州,通過“走出去”來佈局全球。

image.png

中國跨交會展區 邵晴 攝

據了解,本次展會是中國跨交會在去年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成為國際品牌展會以來的新一屆展會,“新市場”“新渠道”“新體驗”“新視野”“新佈局”等新亮點,讓本屆展會煥然一新,看點十足。同時,展會瞄準全球電商規模增長最快的東南亞,以“跨境向東盟·電商下南洋”為年度主題,邀請印尼擔任本屆展會主賓國,設立東南亞特色企業館專區,以及海外紅人直播區和海外MCN對接專區,聚焦直播帶貨的電商新模式,直接連結國內和東南亞雙邊市場,推動中國與東盟的跨境電商産業鏈、供應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在創新展會內容的同時,堅持供應鏈為王,本屆跨交會依然延續了供應商佔比80%的原則,不僅在展位方面以最大的區域面積保障供應商成為展會“主角”,還新設全球選品專區,從全球數千個國際知名展中甄選出適合跨境電商生態的海外選品展會TOP200,帶領中國企業從“買全國賣全球”走向“買全球賣全球”。

此外,本屆跨交會還將匯集行業“十強”榜單、高峰論壇、藍皮書、辯論賽、産業帶展示、跨境之夜等內容,持續挖掘“中國製造”中的全國各地産業帶資源,帶動更多國貨出海掘金。(邵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