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福建交通運輸多個項目喜迎新進展
更新時間:2024-03-18 10:28:20 來源:中國網

近期,福建省運輸中心持續推動交通運輸項目建設,項目進度條再刷新。

總投資超54億!福州新區擬建超大型冷鏈産業園

近日,福州新區冷鏈産業園及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運營一體化面向全國公開招標。

項目建設地點位於福州市長樂區松下鎮,建設內容包含産業物流、加工集散園區、南陽大道配套道路工程、福州松下港至兩國雙園道路提升工程(即原國道G228線長樂松下至福清元洪公路工程二、三期)、福州港松下港區疏港路一期工程和福州港福清灣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的掃海等,項目總投資估算為54.38億元。

其中,産業物流、加工集散園區,規劃用地面積為1263畝,包含8個地塊,均位於松下港西側,總體建築面積約131.2萬平方米。

總投資約7.8億元!泉州南安這個物流園預計7月投用

泉州南翼國家高新區地處泉廈兩大都市交界地帶,區位條件優越,近年來不少項目在此落地。位於泉州市石井鎮的普洛斯南安空港物流園項目于去年開工,如今正如火如荼建設中,項目一期預計在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普洛斯南安空港物流園項目選址于岑兜村、老港村,毗鄰廈門翔安新機場,佔地面積280畝,總投資約7.8億元,總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擬建設現代倉儲設施、分撥中心及空港配套設施,規劃建設10棟國際標準庫和一棟綜合樓,配套辦公場所、裝備室、物業室、停車平臺等。該項目分兩期建設,項目一期的1號庫已經進入裝修階段,2、3號庫主體馬上完工,4、5號庫主體這個月底也將完工,4月份基本上可以進入全面裝修階段。

普洛斯南安空港物流園項目用地總面積約37萬㎡,一期將建設5棟高端物流倉庫及配套設施,今後可作為銜接泉州智慧製造、廈門新能源産業配套物流、大廈門地區航空樞紐物流配套中心、商超及冷鏈省級分撥中心等極具專業水準的現代化物流園。項目建成後,預計年轉机量能達到15萬噸。(陳思佳 陳夢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