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戶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網志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將於4月15日至17日在福州舉辦
更新時間:2024-03-15 17:46:10 來源:中國網

3月15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以下簡稱:高博會)新聞發佈會。據了解,本屆高博會將定於4月15日至17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image.png

新聞發佈會現場 邵晴 攝

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始創于1992年,是全國高等教育領域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泛的綜合性品牌博覽會。32年來,高博會已經成功舉辦了60屆。最近十年,高博會涵蓋了61000余家企業,累積展覽展示面積82萬平方米,舉辦高端學術活動2200余場,現場參觀近90萬餘人次。2022年開始,高博會與青島、重慶、福州、合肥結成“夥伴城市”,在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科技創新、就業育人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秘書處秘書長李楠介紹,本屆高博會將以“職普融通·産教融合·科教融匯”為主題,服務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協同發展,其主體活動主要由“展覽展示”和“高品質學術交流活動”兩大板塊構成。

一是展覽展示。本屆高博會的展覽展示包括高新裝備展區和特色專區兩部分,共12萬平米。其中,特色專區面積近4萬平米,包括三大展區:高校專區、兩岸融合發展成果展專區、人才專區。

二是高品質學術交流活動。本屆高博會將圍繞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舉辦五大類40余場高品質學術交流活動。這40余場學術活動,將為大家帶來前沿、高端、內容豐富的學術盛宴。屆時,還有相關高校、研究機構及有關企業的創新技術、創新成果亮相,值得期待。

此外,本屆高博會貫徹落實教育、科技、人才一體化部署,主要特色亮點突出體現為“四個圍繞、四個服務”。

一是圍繞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服務高等教育高品質發展。二是圍繞高校科技創新,服務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三是圍繞自主人才培養,服務地方高水準人才隊伍建設。四是圍繞教育學術文化交流,服務兩岸融合共用發展。(邵晴 彭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