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林委員:實施終身學習的協調機構

嘉賓:全國政協委員、江西師範大學教授王東林
簡介:希望國家能夠成立一個實施終身學習的協調機構,來協調各個部委之間工作部署,在全國能夠有序規範地推進這項偉大的教育工程。[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政協委員、江西師範大學教授王東林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江西師範大學教授王東林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中國網:這次您帶來了什麼樣的提案呢?

王東林:我這次帶來的有文化的,有教育的,也有涉及民生問題的提案。

中國網:能否具體談一談教育方面的提案呢?

王東林:去年我提到了關於終身學習立法的提案。這是將中國由人口大國轉化成人力大國的必要,也是保障公民終身學習權利的必要。在發達國家都有相應的立法,我們還是滯後了。應該説國務院和教育部、人保部回復都不錯,現在都已經進入了立法程式。今年我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提出來,希望國家能夠成立一個實施終身學習的協調機構,放在國務院下面的一個協調機構,來協調各個部委之間工作部署,在全國能夠有序規範地推進這項偉大的教育工程。我們黨的十六大、十七大一直到十八大都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號召,並且在中國教育的中長期發展改革綱要當中明確提出了時間表,這個時間表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學習型社會,所以時間非常緊迫,大概只有6年的時間,這6年的時間,我們大家應該以奔跑的速度來邁進。

(責編:孫婉露 記者:李虹霖 攝影:王一辰)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