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借鑒國際經驗 展示中國成果 全球健康促進大會將於11月在上海召開

時間:2016年3月31日
嘉賓: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司長 毛群安
簡介:“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由世界衛生組織舉辦,是健康促進領域最重要也是最權威的國際會議,每三到四年召開一次。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將由我國承辦,於今年11月在上海召開。[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司長 毛群安(攝影 中國網董寧)

毛群安:全球健康促進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的,在健康促進領域最重要也是最權威的國際會議。第一屆大會于1986年在加拿大召開,它每三到四年召開一次,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將由我們國家來承辦,於今年11月在上海召開。

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確定的主題是“可持續發展中的健康促進”。特別強調我們健康促進怎麼樣助力聯合國所確定的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這屆大會在我們國家召開,應該説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學習和借鑒國際健康促進經驗的好機會。各個國家都將派代表來參加會議,交流各個國家在健康促進方面的經驗,以及專家對健康促進的一些研究成果。

這個大會目前已經確定的主題有“健康城市的創建”、“跨部門的行動”、“提高公眾的健康素養”等。在籌備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的過程中,一方面,我們要利用這個機會,學習借鑒國際上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再把這些經驗運用到我們國家的健康促進工作之中;另一方面,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也是一個展示我們國家在健康促進方面一些成功經驗的難得機會。所以,我們高度重視這兩個方面的內容。目前籌備工作正在順利地推進,我們國家衛生計生委將聯合相關的部門和地方,圍繞著大會的主題,準備、提交我們國家的一些研究成果和典型經驗。我們還希望通過展覽等方式,把我們國家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健康促進方面取得的好的經驗和做法,向全球做一個展示。

我們也想利用籌辦大會的機會,把我們國家的健康促進工作推向一個新的高潮。我們最近將要啟動“健康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為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的召開營造一個好的社會氛圍。我們將請各省把過去在健康促進方面的好的經驗和做法進行廣泛交流,也讓全社會了解健康促進的概念和我們國家健康促進的成果,以及我們每一個單位,每一個人,在健康促進方面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角色和責任。希望借助這次大會,使我們國家健康促進工作上一個新臺階。

(策劃:鄭海濱 責編:李虹霖 後期:孫宇)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