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長劉賜貴:發揮三大優勢 堅持生態立省

時間:2015年3月14日15:00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 劉賜貴
簡介:中國網記者採訪到了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劉賜貴,請他談一談關於海南省推動旅遊發展的相關政策。[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 劉賜貴

 

中國網: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網兩會特別報道。今天我們採訪到了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劉賜貴,請他談一談關於海南省推動旅遊發展的相關政策。

想請您談一談,海南省的旅遊為了吸引遊客有什麼新的政策出臺呢?

劉賜貴:海南的旅遊關鍵是要打造升級版旅遊勝地和高水準目的地,要發揮好三大優勢,一是生態優勢,二是全省作為一個經濟特區的優勢,三是全島作為國際旅遊島的優勢。這三大優勢也是我們海南獨有的。我們要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的一系列的要求,以國際旅遊島為總抓手,爭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案例,特別是要堅持生態立省,海南最大的優勢和最大的本錢也是在生態上,所以,生態優勢是我們的立身之本。我們想問題、上項目、做決策,都要把生態放在前面,以生態為基礎。我們的管理也是這樣的,綜合管理也要生態為基礎。至於你説到的政策問題,首先我們要用足中央賦予海南的各項政策,同時也要立足於經濟特區在體制機制創新上,要深化改革,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所以,這方面我們會加大力度。

再一個,從海南全島來説,我們要實行多規合一,把海南作為一個整體的城市來規劃,避免同質化和重復建設。在基礎設施建設上要全島實現互聯互通,構建一個互聯互通的陸海空交通體系,使國際旅遊島在交通基礎設施這方面能夠起到先行作用。當然,我們還要重視人的素質的全面提高,重視教育,重視文明示範區的建設。當前要從一件一件的小事抓起,比如從治理臟亂差抓起,從服務品質的提升抓起。謝謝。

中國網: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也感謝新浪新聞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援!

(責編 王瑞芳/ 記者 熊穎 齊銳/技術 吳愛鳳)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