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發展網路經濟 落實“一帶一路”倡議

時間:2015年3月9日14:00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省委書記 巴音朝魯
簡介:巴音朝魯説,吉林省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工作,從倡議謀劃到具體工作,包括基礎設施建設、跨境電商,特別是通過“長吉圖國家發展戰略”,都在全面展開。[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省委書記 巴音朝魯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中國網“兩會”報道。

目前,網際網路經濟迎來一個飛速發展的時期,吉林省也在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寫入了要發揮網際網路經濟的先導作用。吉林在這方面具有怎樣的優勢,又該如何發揮自己的特色呢?中國網的記者就此專訪了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省委書記巴音朝魯。

此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吉林首次提到了要發展網際網路經濟,請問您是如何看待網際網路經濟的影響力的呢?

巴音朝魯:我認為網際網路經濟這兩年發展非常快,包括在我們吉林,可以説網際網路包括電商發展得勢如破竹,雨後春筍般地在發展,尤其為青年人的創業創造了非常好的空間。從吉林來講,我們也抓住了網際網路經濟的影響力,在全面推進我們的電商、物流這塊的快速發展,包括工業電商、農村電商、跨境電商都發展得很快。尤其推動農村網際網路經濟更有意義,使我們的農村能夠實現跨越式的發展。所以自我們去年以來大力推進農村電商之後,我們的農村迅速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使我們農民的很多的産品能夠上到電商的平臺,能夠迅速地為廣大人民提供優質的、特色的産品。

我覺得網際網路經濟對我們的生産生活産生著非常大的影響,特別是對創新模式方面也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這個新業態在迅速發展,特別是在引領新常態方面具有很好的作用。我們吉林要發展網際網路經濟,大力發展電商和物流。

中國網:我們知道,在今年吉林省工作報告中也寫入了要積極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規劃當中,請問在這方面吉林省有什麼具體的規劃嗎?

巴音朝魯:“一帶一路”倡議為我們吉林的振興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前景。就我們吉林來講,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的建設,都在具體的謀劃推進之中,特別是通過“長吉圖國家發展戰略”來全面提升我們的開放水準。從我們的戰略謀劃到一些具體的工作都在展開,特別是在對外的互聯互通,包括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包括跨境電商,都在全面展開。我們對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吉林的優勢充滿信心。

中國網:東北吉林是一個重工業基地,國家出臺了支援重工業基地發展的政策,這一年當中其實落實並不是很理想,在未來振興老工業基地發展方面,您希望得到國家哪些更多的支援和政策呢?

巴音朝魯:黨中央、國務院對東北振興是非常重視的,也給予了很多的政策和支援,我們吉林老工業基地又遇到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振興發展的機遇,所以吉林各方面都對吉林振興發展充滿了信心。黨中央、國務院更多地通過國家發展戰略來釋放我們老工業基地的能力,釋放我們的潛力,這個我覺得更重要,還有配套一些具體的政策和支援。當然我們也相信,隨著新一輪振興發展戰略的實施,會有很多的政策、支援落實得更好。

中國網:感謝新浪新聞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援!

(責編 韓琳/ 記者 佟靜 王一辰 /技術 周珊珊)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