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生醫療林玉明:健康助力中國夢

時間:2014年10月28日
簡介:中國母嬰健康促進行動成果彙報暨母嬰健康課堂走訪基層啟動儀式”2014年8月2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重點關注母嬰健康,助力中國夢,博生醫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文化和理念一直與這個主題是息息相關。[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中國網:你好,歡迎收看“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我是方悅。在今年的8月21日,中國母嬰健康促進行動成果彙報暨母嬰健康課堂走訪基層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等領導也出席了會議,並且作了重要的講話。那麼會議的議題重點關注母嬰健康,助力中國夢,而博生醫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文化和理念一直與這個主題是息息相關的。那麼今天董事長林玉明也來到了我們的節目現場,並且林董也參加了這次啟動儀式。

林董您好!

林玉明:主持人好!觀眾大家好!

中國網:林董,您這次也是參加了這次啟動儀式,在這次啟動儀式上您也做了一些講話,也看到了很多領導對我們母嬰健康的關注,對此您的感受是什麼樣的?

林玉明:作為這次活動發起人之一我深感榮幸,同時也感覺到責任重大,母嬰健康因為是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也關係到社會和諧,關心母嬰健康也就是關心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積極參與支援母嬰健康行動活動。

中國網:是的,那麼在這次會議上我們也是看到各方領導都非常的關注,那您覺得在這次會議上有哪些收穫的成果呢。

林玉明:這次活動開展2年來,我們在全國13個城市,開展母嬰健康課堂2000多次,聽眾十來萬人。受到廣大母嬰的好評。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做好母嬰課堂和公益熱線工作基礎上,重點走訪基層,走出醫院,進入社區,走進偏遠的鄉鎮,把母嬰健康知識傳播到更有需要的地方。

中國網:那我知道林董,您和您的企業在這十多年的時間當中一直都非常關注于母嬰的健康産業,當時在很多人創業之初的時候,可能並沒有把目光集中在一個聚焦點上,但您為什麼選擇了這個方向呢?

林玉明:十年前一次到醫院去就診的時候,看到公立醫院病人特別擁擠,病人特別多,很多母嬰生小孩有可能還在走道上生小孩,當時我就想能夠辦一家比較溫馨、比較好的環境,比較好的醫療條件,讓孕婦生小孩有一個家的感覺,這是當時我辦婦産醫院、婦兒醫院一個初衷的想法。

中國網:當時辦的第一家醫院是在哪呢?

林玉明:當時辦第一家醫院是在山西太原那邊。

中國網:為什麼選擇在山西?

林玉明:因為我當時在山西從事醫療設備的銷售。

中國網:所以就覺得對那個環境會比較熟悉一些。您做過一些市場調研嗎?當時您在開這家醫院之前,有沒有類似像您開的這樣的婦科醫院呢?

林玉明:因為當時山西基本上辦婦兒醫院,基本都是公立醫院為主導,民營醫院我是第一家舉辦,因為公立醫院一直對産科、對兒科不太重視,剛才我提到因為這個環境也比較差,條件也不夠,所以,我想辦一家婦科辦一家兒科肯定能夠提升醫療品質、醫療環境。

中國網:當時您辦這家醫院的時候是什麼樣一個情況,當時回憶一下?

林玉明:當時辦醫院的時候是非常困難,因為當時是非典時期,剛開始的時候病人也沒有也沒什麼病人,但是我們堅持辦一家好醫院的理念一直支撐著,通過後來的努力,終於後來把醫院辦成很受大家歡迎的一家醫院。

中國網:當時您在辦這家醫院的時候,身邊的朋友是不是也有反對您的呀?

林玉明:當時反對的特別多,因為我當時是選擇專科性的醫院,因為大家都希望我辦一家綜合性的,因為這樣看病的範圍更廣一點,但我感覺隨著醫療的發展,隨著大家對醫療的不同的需求,所以,我想辦一家更專業性,更人性化的一家醫院。

中國網:您在創辦第一家醫院,我想可能外部的硬體條件會非常棒,但是您當時是怎麼考慮這些比方説醫務人員,咱們的醫務人員一般都是在公立醫院會更好一些,這種資源,來到私立醫院,尤其在十幾年前,大家這種觀念還不能完全轉換過來,當時您是怎麼吸引到這些人才的呢?

林玉明:因為當時大家對民營醫院還不太了解,對民營醫院的性質還不太清楚,就是要請專家是非常難。我們當時應該來説是以真誠,以事業來吸引專業技術人員。當時確實是費了一番心血,一番努力才得到了認可。

中國網:後來這個醫院開始興辦起來以後,當地人的反應是什麼樣的?

林玉明:因為我們當時堅持辦院的理念還是得到大家的認可,我們是以人文醫療,顧客至尊的服務理念,當時我們辦醫院的時候大家對我們醫院的環境,對我們醫院的設備,特別對我們後來請來的專家是非常認可,這個醫院一開辦起來社會上就對我們非常關注,也非常認可。

中國網:我想在您創業的過程中,是不是家庭的因素對您也有一部分的影響,因為我知道您家裏面曾經也是從事這方面的探索的是吧。

林玉明:應該説我從事醫療行業跟家裏人有一定的關係,我們家鄉很多人都是從事醫療行業,都是從事健康行業,這是對我影響挺大的,也是受他們的影響我來辦這第一家醫院。

中國網:其實,如果説向廣大的人民群眾來説一下的話,其實一家醫院吸引大家的地方,您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林玉明:民營醫院在發展十來年的過程,因為種種原因,大家對民營醫院都有不同的理解,都有不同的看法,作為博生集團來説一直堅持人文醫療,堅持品牌辦院的理念跟文化,我們一直堅持不斷提高醫療品質、醫療品質的理念,患者在我們那邊就醫都能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務,患者在我們那邊大家還是非常信任的。

中國網:我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選擇在我們的醫院去生孩子,而不是選擇公立醫院,您覺得這個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比方説一些名人也選擇在咱們那邊生孩子。

林玉明:這是跟我們辦院宗旨跟辦院的理唸有很大關係,因為我們醫院一直堅持國際化,人性化,專業化的醫療服務醫療品質。

中國網:我們都知道其實在博生醫療的體系之下,是您的企業還有業界的同仁一致認為,我們的企業文化做得非常好,比方説現在很多人在説博生醫療他們下一步的目標是什麼樣,我們都要向林董去請教,這樣可能對整個行業都是一種指導,所以我想對於博生醫療的創辦醫院,我們的理念應該是非常獨特和創新的,在此您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呢?

林玉明:博生醫療從辦院開始是一直按照國際化的標準,按照專業化的標準,高標準來要求,包括我們很多創新的理念,創新的服務在裏面。

中國網:比方説什麼樣的創新理念和服務呢?

林玉明:比如,我們特別提倡尊重患者,我們大家就醫是一個平等的過程,包括我們十分注重細節,比如説我們舉個小小的例子,我們醫生跟患者交流都有一個時間的限制,一般公立醫院都是排隊的時間長,看病的時間短。在我們醫院來説,基本上是掛號都是預約制,看病都有規定,比如説看一次病要十分鐘或者二十分鐘的概念。另外,比如説患者跟我們的座位,比如他坐的座位,好像今天一樣,公立醫院位置都有高低,醫生坐得高,患者坐得低,在我們醫院裏面對患者尊重方面,對患者細節方面,坐的座位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醫生高高在上,患者好像是比較低的這種感覺,這是我們在服務上,在各方面都非常注重細節。

中國網:非常注重細節,我們在其他方面的一些優勢呢?

林玉明:第一個,我們有很好的醫療環境。第二個,我們有很好的專家隊伍。第三個,我們醫院特別注重醫療安全,因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很好的醫療安全體系,包括我們建立了一個很好的服務體系,你在我們那邊看病或者生小孩能夠享受到高端的,非常好的醫療服務,醫療品質。

中國網:比方説,我現在發現社會上生孩子潮還是蠻熱的,比方説很多人在生孩子的過程中會遇見排長隊甚至是建不長檔等等各方面的問題,那在我們這邊是什麼情況呢?

林玉明:在我們這邊基本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我們看病是採用預約制的,大家都不浪費時間,都能夠提前知道幾點來看病,醫生也能夠從容接待每一位患者,每一位客戶。

中國網:其實這樣來説,涓涓溪流涌入大海,您在發展企業的同時也不忘回饋社會,比方説我們做了很多公益事業,在這其中給您留下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哪些事情呢?

林玉明:因為我們從事醫療十來年,特別是從非典開始,我們在非典的時候也做了發放藥品,捐贈藥品,包括汶川地震的時候我們也捐出資金,平常我們也不斷支援特別是對貧困婦女,我們這麼多年投入了大量財力、物力,包括我們這麼多年累計資金大概2000多萬,在這方面我們盡到做企業的責任。

中國網:比方説在哪些大事件上,我們的企業是給予了社會很大的幫助呢?

林玉明:比如説這兩次活動,我們也捐出了現金200多萬來支援母嬰健康事業。

中國網:您覺得做這些事情值得嗎?

林玉明:因為我想關心母嬰健康事業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來做這個事情,我感覺還是非常值得。

中國網:目前博生醫療做得已經越來越大,朝著國際化的方向在發展,未來您的目標到底在哪?

林玉明:博生經過十來年的發展,目前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婦兒連鎖機構,作為博生的董事長來説,我們爭取在三年之內做成全國最有品質、最受人歡迎的婦兒專科醫院。現階段的目標是繼續在全國各地都開設專科醫院,儘量做更多的服務。同時,我們也在不斷提升我們醫療品質,醫療服務。

中國網:在我們企業發展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一些瓶頸困難呢?

林玉明:因為在民營醫療發展過程中,很多人對民營醫院並不太了解,特別是前幾年我們在政策不明朗的情況下,我們做很多事都是很困難,這兩年國家特別是國務院一直出臺了很多支援民營醫院的政策,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發展難得的機遇,所以,我們在發展機遇同時,我們也要不斷提升自己的管理水準,能夠把婦兒健康的事業做得更好。

中國網:對於整個健康行業來説,您的期待是什麼樣的?

林玉明:當然現在我們國家政策對這方面越來越支援,也期待廣大患者對我們民營醫院更多的理解。

中國網:在這次啟動大會上顧秀蓮委員長發言,她説到母嬰健康事業是一項關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起點性的事業,對此您是怎麼看的呢?

林玉明:少年強則中國強,關心母嬰事業是關係到民族的事業,是實現中國夢的起點,我們有信心,我們有決心把母嬰健康事業做好。

中國網:我國有8.8億的婦女兒童,佔到了總人口的三分之二,應該説這個群體是非常龐大的,那麼兒童和婦女的發展就是整個國家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根基。在此,我們也希望能夠有越來越多的人像博生醫療一樣用健康來助力中國夢,同時再次感謝林董做客我們的節目,希望您和您的企業繼續關注國人的健康。

林玉明:謝謝主持人,謝謝觀眾朋友們。

中國網:同時也感謝各位觀眾朋友的收看,我是方悅,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結束)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