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集團 順應市場做行銷

時間:2014年9月9日
簡介: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現場,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助理兼國際業務部部長王順勝先生就中國汽車行業現狀以及廣汽集團對外投資規劃等問題發表觀點。[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助理兼國際業務部部長王順勝接受中國訪談專訪

 

中國網:“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我是主持人熊穎。現在我在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現場,採訪到了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助理兼國際業務部部長王順勝先生,請他就中國汽車行業現狀以及廣汽集團對外投資規劃等問題發表觀點。

王總,您好,首先請您談一談現在廣汽集團在國內市場,以及國際市場上有哪些優勢?

王順勝:其實作為一個新品牌,最關鍵就是産品,第二個是品牌。作為一個新的産品,能不能獲得消費者認可,大家需要一個體驗的過程。作為前期的階段,我們把産品立足好,同時我們再推出一些適合中國消費者和海外消費者的産品,在考慮國內的時候,也考慮到海外一些産品的發展,所以我們會同步進行正向開發,所有的産品全部採取正向開發的一種方式,從開始調研到研發,包括到後面的投入,再到試生産,到全部産品出來,經過這樣的正向開發的過程。

中國網: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之下,企業發展面臨什麼的新機遇?包括汽車行業的發展?

王順勝:現在的汽車産業發展到一個階段以後,像中國,比如説進行一些公務車的改革,對我們來説也是一個利好的消息,因為公務車的改革以後,很多的政府車輛都會採取一些自主品牌的車輛,我們廣汽乘用車剛好在這樣區間的産品,比如3萬--19萬這樣的區間,非常適合公務用車市場的需求。同時,我們去年也是在總裝招標裏獲得第一名,同時也提供了1300多輛的車進入總裝備部,分配到各個系統使用。今年上半年我們也有批量的定單進入到總裝備部。包括國外的一些國家裏面,我們的産品也進入到他們政府的採購目錄和公務用車的目錄裏面。

 

 

中國網: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針對産業的轉型升級,我們將採取哪些新的策略,哪些創新的措施?

王順勝:作為我們的産品,一是我們在行銷上要不斷創新,同時我們在國際化上面要不斷創新。如何從國內走向海外,這是一個大的戰略,所以在國內和國際的行銷上,我們都要進行創新。當然産業不斷升級的時候,我們也會跟著這個大節奏,回去做一些適應性的變化和調整。

中國網:廣汽集團在對外投資和合作方面,將來有哪些規劃,請您談一談?

王順勝:你剛才講到,在海外的投資和規劃,我們其實有一個整體的考慮,包括像在俄羅斯,會有一個計劃,跟俄羅斯當地的一些汽車企業進行合作,成立一個CKD的項目,作為目前海外投資合作的嘗試起點。因為俄羅斯和中國兩個國家政治和經濟交往比較頻繁,經濟也比較穩定,所以我們現在正在做這方面的前期可行性的研究。未來我們會在中東和南美也會有這樣投資的規劃,我們也會選擇合適的時機,去進行一些前期調研。

中國網:謝謝您!(結束)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