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冠軍:加強危化品監管 確保長江生態安全

時間:2014年3月5日
嘉賓:全國人大代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
簡介:全國人大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前夕,全國人大代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人大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前夕,全國人大代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唐冠軍

歡迎收看由盾安節能特約播出的中國網兩會訪談,全國人大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前夕,全國人大代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唐冠軍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中國網:代表您好,請問您今年有什麼議案帶來嗎?

唐冠軍:我有兩個議案。

中國網:都是有關什麼方面的呢?

唐冠軍:一是關於加強長江危化品生産運輸安全監管,確保長江生態安全的,二是關於建立長江上游水庫聯合調度機制,確保水資源綜合利用的問題,我主要帶來了這兩個議案。

中國網:關於生態環保方面,您帶來的建議當中都提到了哪些比較好的措施?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唐冠軍:環保措施,比如水庫聯合調度的問題,它本身涉及到生態保護的問題。危化品就更不用説了,現在長江上是危化品運輸的一個大通道,同時長江沿線也是危化品生産的工業走廊,怎麼樣從生産、倉儲、運輸到使用環節強化安全監管,確保危化品的安全,對於我們保障長江生態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現在可以説1.4億人飲用水是從長江水。現在再加上南水北調工程,從長江取水,長江的水安全是至關重要的,這次我提的這些都涉及到這方面的問題。

中國網:您來自湖北代表團,湖北有沒有相關治理霧霾的措施提出來,您覺得是比較好的?

唐冠軍:有的,湖北省治理霧霾,比如説節能減排的問題,城市裏大力發展公交,減少尾氣排放,降低工業排放(污染)。總的來講,治理霧霾不僅各級政府要重視,我們全社會都要共同行動起來,這樣像今天這樣藍天白雲,才能不再成為奢侈品。

中國網:謝謝代表!感謝新浪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援!

(責編:佟靜 記者:朱燁 攝像:劉哲 後期:周珊珊)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