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華委員:重點培養新型職業農民

時間:2014年3月4日
嘉賓: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
簡介: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現代教育集團董事長蘇華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中國網:您好,蘇華委員,請問您今年帶來的提案是什麼?

中國網:請問您今年帶來的提案和職業教育有關嗎?

蘇華:在職業教育方面,希望深化職業教育改革,特別是建設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方面,對西部農村職業教育大力支援、扶持。深化農村改革,要培養大批的職業農民,農業現代化,農民必須職業化。因為在農村,特別是年輕一點的農民,如何讓他學到知識,學到技術,成為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去實現農業的現代化,農民必須要職業化,要造就培養大批的新型職業農民。

中國網:具體有什麼樣的措施,您有具體的建議嗎?

蘇華:一是要提高農民的地位,二是要加大對農村的投入,三是要辦好農村職業院校,特別是每個縣的職業教育中心、鄉村的職業學校,鄉鎮和村捨得職業教育學校,要把農業技術滲到老百姓的家裏面,讓他們真正善經營、懂技術。

中國網:職業教育農村的師資力量從哪來呢?

蘇華:我想,一是我們自己培養,二是要從先進發達的地區引進人才,這方面要有一些傾斜政策,讓農民真正能夠過上比較幸福、健康的日子。我們偉大祖國的復興關鍵在農村,難點也在農村,農村的發展是下一步國家重點支援發展的方向。

中國網:現在越來越多的農村青年願意去城市裏工作,您怎麼看?

蘇華:他現在感覺在農村發展還沒有真正地實現農業現代化,就是説還是小農經濟為主要的。我們國家下一步在這方面重點要有一系列的措施,就是要鼓勵青年能夠留在農村,要有他施展才華的天地。我們現在應該説60%以上還是小農經濟,要真正實現農業現代化,必須要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

中國網:謝謝您!

感謝新浪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援!

(責編:孫婉露 記者:李虹霖 攝影:王一辰)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