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亞西:霧霾天氣儘量減少外出

發佈時間: 2013-10-23
放大縮小
  • 中國網:

    網友最關心的問題是在霧霾期間到底要做什麼樣的防護,保護好自己不受到霧霾天氣的侵害?

  • 吳亞西:

    霧霾天氣儘量減少外出,在外出的時候,戴合格的口罩。不要在室外做劇烈運動,因為一運動呼吸加快,呼吸量加大,吸入的有害物質更多。因為霧霾是室外的,在關閉門窗,減少由室外帶來污染,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 中國網:

    什麼樣算合格的口罩?

  • 吳亞西:

    對細顆粒物或者PM10能夠有效過濾的就是合格的口罩,像一般的簡單的紗布口罩對細顆粒物沒有效果。

  • 中國網:

    您剛才提到在霧霾期間不要開窗通風,那不開窗通風會不會讓室內污染也加重了?

  • 吳亞西:

    對,這是兩個問題。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分為室外源和室內源。霧霾污染是外來污染源,室內來源的污染是持續性的,假設你關閉門窗,室內污染濃度肯定會加大。某種情況下這是矛盾的,要合適地處理這個問題,假設室內來源的污染很嚴重,還是不要關閉門窗。

  • 中國網:

    如果外面既有霧霾天,但室內空氣污染也很嚴重了,還是得把窗戶打開?

  • 吳亞西:

    也要看室外霧霾的嚴重程度。

  • 訪談全文>>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佟靜
 

互動留言

0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changhy@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219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