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洺威談貴金屬投資

時間:2013年8月30日
簡介:改革開放以來,金融業迅速發展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增長點。為了充分發揮市場機制的作用,進一步完善我國金融體系,黃金等貴金屬交易成為這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我們特別邀請了品今控股集團執行董事劉洺威先生做客訪談。[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中國網:改革開放以來,金融業迅速發展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增長點。為了充分發揮市場機制的作用,進一步完善我國金融體系,黃金等貴金屬交易成為這過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我們特別邀請了品今控股集團執行董事劉洺威先生做客我們節目,先和我們的網友打聲招呼吧。

劉洺威:網友朋友們,大家好!

中國網:剛才我也提到了貴金屬市場是金融業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您怎麼看待目前中國的金融市場、貴金屬市場呢?

劉洺威:目前的貴金屬金融市場上,現在的貴金屬基本上包括黃金、白銀、鈀金和鉑金。在這些實物金上包括實物的貴金屬有色金屬,目前對市場的環境和以後的發展前景上都是比較看好的,在以後對貴金屬這塊的開採包括以後的一些擁有量上,包括廣大老百姓對咱們整個貴金屬這塊的發展和支援上,前景都是比較樂觀的。

在整個貴金屬以後發展的主導地位基本還是以保值升值空間為主。在這個升值空間裏,可能在整個的市場的份額裏,大部分的時間還是以實體的銷售和買賣,作為在實體的銷售和買賣中,鉑金和鈀金這塊的需求量不是很多,廣大老百姓熟知的還是黃金和白銀,在這兩個貴金屬實體上,黃金對老百姓更有收藏和投資價值,所以,在整個國內交易市場中黃金地位偏高一些,近期也是在前期投資市場行業裏,比如在黃金這塊投資的前景還是比較看好的。

 

 

中國網:任何一個事物在發展過程中肯定會遇到機遇和挑戰,貴金屬投資和交易是不是也是這樣?

劉洺威:在貴金屬這塊機遇裏,剛才第一個問題也講了,它是保值為主,很多時候都是以看到保值的特點和特性。所以,咱們整個市場的投放量基本都是以保值和收藏的空間為主。在整個黃金還有白銀這塊貴金屬的開採和收藏量中間,咱們可能以後對整個實體上還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中國網:品今控股集團是什麼樣的一家集團公司,給我們介紹一下?

劉洺威:品今集團公司是市場私營化的一家大型金融企業,在這家企業裏會有更多的集團性公司框架。在整個集團框架裏有很多子公司,子公司分佈在貴金屬方面、投行、基金和信託方面,包括股票和證券也是我們下一步正在發展的行業。

整個這家公司的全力發展下,以後要以一個中心為主理,在周圍的分支機構中可以有一個非常具體化的集團化發展。

中國網:剛才您也説了它的模式,那麼它主要為投資者提供了哪些服務?有哪些特點?

劉洺威:咱們的特點,在投資者這塊來説,在整個品質上,包括産品後續服務跟進上,還有目前産品新型服務研發上,都是目前集團公司比較重視的三步驟。所以,在以後的發展中,可能在品質為本,産品第一,在整個老百姓投資空間中,包括領域中也是把這兩點放在前端考慮。後續在一些新項目出來,可能我們後續的一些項目和産品會有後續的跟進,可能會給老百姓包括大眾投資者以第一時間的方式,最快最便捷的方式告知,以一個發佈的這種形式。

中國網:為了更好的與國際接軌,貴金屬金融創新開始在我國政府鼓勵下,現在是大力發展。品今控股集團在其中起到什麼樣的作用?有哪些成績給我們介紹一下?

劉洺威:我們的成績,現在可能有一些新的許可證,包括基金方面的一些證書,還有一些在貴金屬方面的資格認證。包括一些AAA級企業單位,還有一些ISO9001的認證。所以,眾多的殊榮會比較多一些。在整個以後咱們自己國家的發展環境中,可能要體現出我們企業比較大的發展空間時,包括我們企業和集團公司佔的主導地位時,這個時候我們就會以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來做第一方面的宣傳。

第二,在做企業文化的同時,我們整個産品的流通性可能要提高,這個流通性對於咱們以後在市場上的份額會有一個大的提升。如果咱們流通性比較大或者流通性這塊東西接受人員比較多,咱們的産品會有更多人去熟知它。在整個本國的地位上,其實我們目前來説只是算一個先驅者,以後可能會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做,包括從中總結很多問題,避免很多困難,包括一些國家出臺的政策,這些政策我們如何來實施和堅決的執行,這是目前我們所要遵守的一些基本規律。

中國網:您剛才提到這是一個先驅者的角色,怎麼理解這個先驅者呢?

劉洺威:很多新理念包括新元素的一些産品,包括一些運營模式,我們可能要第一時間去進行運營和嘗試。因為可能也是現在很多企業沒有做過的,在金融行業裏他可能沒有試過做金融發展的先驅,我們需要在別人沒有做的同時先去實驗一下,我們先去走一下,看看能不能使咱們這家企業包括國家的一些金融能有一個很好的帶動性。

中國網:公司是非常注重創新的,為什麼要這麼注重創新呢?

劉洺威:我覺得發展沒有創新的根基,發展起來會比較慢一些。因為有很多創新很多新鮮的元素進去以後,投資者會比較容易接受一些。可能在前期有一個陌生的階段,但在陌生之後,當我們給它一個非常肯定的流通這塊的敲定以後,他們肯定也會很快接受。

中國網:剛才提到“十二五”期間我國大力鼓勵金融創新,在金融創新的浪潮中,品今集團核心的競爭力是什麼?

劉洺威:我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一是産品服務品質。二是以企業文化作為整家企業的企業之魂來發展。

首先企業文化這塊的問題,可能對以後咱們整個市場的鋪設上會有一個很好的根基。第二,在企業文化這塊的渲染和宣傳上,也是對以後老百姓包括廣大投資者一個非常好的傳遞資訊的發展。當這個資訊傳達的非常完善和到位之後,我們會以服務和産品,以及後續品質問題的跟進來進行更進一步的産品,包括一些企業、包括一些以後的發展,來去進行後續的跟進。

中國網:您剛才提到了企業文化,在品今公司裏特別注重企業文化,為什麼?

劉洺威:因為企業文化,剛才我也提到過是一家企業的靈魂,這個靈魂如果存在的話,整個一家企業就顯得會格外有精神。也就是説整個企業會非常的飽滿、有活力,這樣廣大投資者才會覺得我做這個産品會有信心。

中國網:品今的企業文化是什麼?

劉洺威:我們的企業文化很簡單,團結,包括産品的品質。品質為本,財富為骨,這是我們整個非常中心的企業文化。

因為一家金融公司包括一家大型投行企業,如果內部人員不存在團結這兩個字的話,因為金融這個東西,可能很多人都可以去試,很多人也可以去做,當然在投行這塊也有很多人可以去嘗試,如果説不團結的話,整家公司就會造成四分五裂的感覺,如果産生這種效果的話,可能我去哪家都可以做這個産品,但如果分散以後,整個的服務和後續的産品品質就無法保證。所以,團結肯定要排在第一個。

第二,剛才説品質為本,品質如果不過關或者説沒有到達一定的,當然是在符合國家政策以內的,如果它不符合各方麵條件,品質都沒有達標的情況下,廣大的投資者是不會選擇這塊的東西來做。如果説您的品質,包括目前的品質能跟上不管是咱們的國家規劃還是金融發展的前景,可能又給老百姓提供了更高的一些收入,另外又能保證老百姓在本金上,包括整個的資金上的安全問題,有一個很大的後續服務提供的話,當然這個品質是公司第二個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重要。

第三,咱們的財富為骨,這個話比較籠統一點。財富對每個人都是很嚮往的一個東西,當然如果説想把一個財富的結果當成一個非常好的前景拿出來説的話,這個財富在前期的鋪墊很重要,它就會跟著我們前面兩個字,一是團結,二是品質,就會聯繫到一起。首先客戶進入到我們集團公司一看,你們公司看著像四分五裂的感覺,那對我們公司的信任度就會下降。如果説團結達到了,再説品質的話,品質的問題當我拿出一個産品來,參差不齊,我擺上去以後根本無法讓客戶接受,就談不到最後財富這個很關鍵的一點。

中國網:咱們的企業文化是怎樣提煉出來的?是通過一些事情,有一些親身的體會提煉出來的嗎?

劉洺威:當然會有提煉。因為在幾年的發展中,公司也是坎坎坷坷,遇到了很多的問題,也有很多的糾紛,包括中間的一些挫折。所以,在不斷發展的積累上,還有問題的一些結合上,我們才感覺到企業文化慢慢去浮出水面來,我們以後把握的重點也會更多。所以,肯定是經過一些事情體現出來。

中國網:沒錯,因為一個企業的發展肯定會有一些機遇和挑戰,同時也有一些挫折和困難。其中有沒有一些事情給你印象特別深刻或者有一些故事特別打動您的,跟我們分享一下?

劉洺威:在整個這麼多年的發展中,在整家公司裏,包括公司內部還有一些公司對外的,包括渠道也好,還有廣大老百姓客戶也好,乃至於公司內部員工也好,都包括在內的話,可能中間具體的事情,我還説得不是那麼具體,但是肯定會有一些,例如咱們産品的分化,人員的一些分列,基本會以這樣的情況展現出來。具體到某些事的話,就不太好説,肯定是有感動的,也有心情會非常澎湃的一點,很多的事實就會證明出來,企業的文化跟咱們以後所發展的空間和道路上是一個非常好的根基,企業文化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

中國網:在企業過程中有沒有一些特別困難的事情?企業最艱苦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劉洺威:艱苦的時候肯定是剛開始建立的時候,創業的時候。因為在創業的時候我們會有很多的問題去要面臨解決,比如我們的董事長也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他也是非常辛苦,在剛開始創業的時候,他怎麼去帶領這家公司,每天去安排什麼樣的事情,可能在每天早上起床,説句不好聽,早上起來就要考慮到很多問題,當然我今天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都是非常艱苦的。

因為當時我們集團公司還是很小的時候,面積也不是很大,當時就是有那麼幾個熱血青年進來一起創立這家公司。當然在董事長帶領下我們有一個很好的開端,有一個很好的精神頭,包括很好的新的理念和元素在裏面,所以,我們一直秉承著這條路走到現在。

中國網:沒想到一個公司的執行董事這麼年輕有為,品今公司裏的員工都像您這麼年輕嗎?是因為年輕會有更多的創新能力嗎?

劉洺威:在我們看來其實年輕並不代表我們的知識就非常淺,也不會代表我們的社會閱歷多麼少,也不會告訴我們,你們的經驗有多麼不能放在桌面上去談。只是在年輕的時段裏,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關注的點不太一樣,但是我們關注的點就是在投行業裏怎麼發展會更快更好一些。在整個發展空間裏,我們會感覺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和精神放在這個點上,這個點就是我們品今集團這個點上。以前放在品今公司上,現在也是,將來更是。

中國網:您認為實物貴金屬市場在完善我國金融體系中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劉洺威:實物貴金屬,我們依然看好實物金和實物銀。現在實物金和實物銀的存儲量,其實每家每戶都有,咱們不説大的,包括大方向國家這邊存儲多少,央行存儲多少,這是比較大面一些。但我們現在關注的是老百姓這塊自己到底能有多少的精力和空間把金錢投入到實物金和實物銀上。但我們集團公司目前有很大的一個發展趨勢,這個趨勢在哪兒呢?在實物金、實物銀,包括其他的實物體的貴金屬上,有色金屬上有一個很大的投資空間。這個投資空間包括我們的投資計劃會有很大資金量的存儲,我們現在有自己的一些金庫,在金庫裏我們會放入很多包括黃金和銀條這些單位額度的一個儲備。這些儲備是告訴老百姓,在咱們貴金屬的儲藏上時,可能以後它的保值空間更能體現的完善一些。當然想告訴老百姓,實物金和實物銀在恰當的投資和適當的購買上還是有必要的。

中國網:這裡面還是有很多學問的。在這麼一個大環境下,品今控股集團怎樣為自己定位?

劉洺威:在大的金融體系下,我們的定位是想打造一個非常完善的金融超市。當客戶進入我們公司,包括進入到集團這家企業的時候,進入我們這個場地之後,就跟咱們逛超市一樣,我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買到。在我們公司也是一樣。在咱們公司所有投行之間的産品全都可以拿到,包括證券各個方面的産品都沒有問題。

因為如果你能夠包含羅列出這麼多的産品,我們可能要做得更加專業一些。因為每一個産品它的一些了解面和熟知面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有更多鋪墊的前期工作要做。

中國網:今後老百姓在選擇的時候是不是會更加便捷方便?

劉洺威:對,給他們提供一個更加快捷的方式。當然可能去超市逛一下要十分鐘,可能到我們的金融超市來做的話,可能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了解到很多的産品,甚至可能會選擇一種。

中國網:老百姓可能在投資的時候很茫然,他可能對這個不太懂。能得到這種提供建議的服務嗎?

劉洺威:這個沒問題,我們後續有一個非常專業的團隊,包括咱們的前端團隊也有,前端團隊指的是咱們的項目方、包括咱們産品的開發,這塊團隊是非常完善的,前期的一些勘察,包括一些收集資料,包括市場調研都是非常專業的一套流程。咱們中期的服務,就是客戶和老百姓這些投資者們來到公司之後,可能會有很多疑問去問,與此同時,我們的終端團隊他們會以一個非常專業的介紹的流程,也不會告訴你我的産品怎樣,可能會有一個相互交流的空間。在交流的同時,會讓老百姓頓時感覺到這個産品的可靠性,包括這個産品目前的熟知性。因為我們在介紹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實物的東西拿上來,一目了然,都可以看得到。然後在後續的服務團隊上會有一個後續的跟進,目前的行情、産品的一些資訊,包括後續的一個發展的計劃,都會第一時間在大概每個月都會發一到兩次的時間,每個月老百姓都會第一時間捕捉到産品的資訊,咱們會有一個全程跟蹤的服務。

中國網:完全不懂的人也可以投資了嗎?

劉洺威:對,沒問題。

中國網:品今控股集團在接下來有哪些戰略規劃呢?

劉洺威:我們集團的戰略規劃,可能每家公司都在這麼做,但我們依然要選擇。我們想在整個北京這塊,以總部的形式,然後在全國鋪設咱們的執行分公司,乃至我可能走到二、三線城市的時候,看到品今也是那麼的熟悉。所以,在北京我們要不斷的發展事業部,這些事業部是每一個服務網點,我們不想把它做成市場的感覺,讓它和客戶之間的距離拉得比較遠。我們只想做一個諮詢服務的網點,只需要提供客戶所需要的各方面的服務,這樣就可以。但是我們可能會在服務網點上鋪設一些專業人才人員,做一些前端服務的工作。在全國這塊,我們可能還會有整個全國直營店出來,這個直營店是和北京總部店基本相持平的,因為他們每個服務的品質和內容都差不多的,這個肯定不會變,他們要遵循咱們整個集團的思想和理念去做,乃至擴散到全國來。

中國網:現在有一些初步規劃了嗎?要擴散到全國哪些地區?或者有多少個網點?

劉洺威:目前可以透露,但是不能透露太多。因為在全國這塊,我們準備在華南華北,包括整個海邊地區都會有,比如香港、澳門這塊都會有咱們的網點,具體的戰略規劃可能不太能夠公佈太多出來,但是我們這個網點還是必須要做的,可能大家熟知的金融比較頻繁的城市和交易區都會有我們的影子。

中國網: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機爆發以後,國際金價的波動很明顯,對於這個情況品今有哪些應對的模式和措施呢?

劉洺威:金價這塊的波動,前期很多人也關注到黃金大幅下跌,包括白銀這塊的波動趨勢也是比較明顯。

中國網:中國大媽們都瘋了。

劉洺威:大媽們也是比較瘋狂,可能這次的走勢會造成很多投資者一個恐慌的心態。在這個恐慌的心態背後,這次可能反映出,比如咱們中國大媽這次購買黃金的舉動,可能反映出目前老百姓一個缺陷。

中國網:什麼缺陷?

劉洺威:就是想一夜暴富的缺陷。因為大幅下跌的時候,可能很多人想著我要入市抄底。抄底這個思想是沒有錯,但是目前這個趨勢和市場的關注點肯定不是目前這個點位上要去考慮的問題。因為可能在整個的大幅下跌,包括可能在近十年來這個走勢或者近五年來這個走勢,黃金和白銀幾天的時間就被消化掉了,可能這個市場的波動是處於不正常,也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個東西,包括背後的一些理念,包括後續的一些消息,還有隱藏在後面的整個經濟面都是不能給目前這個趨勢來一個非常穩定的支撐位。所以,目前這塊它是要避免廣大觀眾目前的急切的心態,一定要切忌不能抱有一夜暴富的心態,要理智的去選擇産品投資。

我們公司在集團公司,在整個金融産品上的模式,我們需要在創新模式上有一個非常大的改觀。當然以前可能會針對一些實物金、實物銀的存儲和購買,還有前期包括TD和天交所這塊産品的對接,在目前為止我們要做一個行業裏面的産品創新。可能我們以後要做一些和實物金、實物銀有關的一些其他衍生品的問題。在整個市場拓展上,在衍生品市場的發展中,可能在期貨這塊,可能在後續基金這塊,還有在馬上要推出的信託這塊的産品,可能要有一個新的模式的進場。

在進場以後,在整個後續市場的發展上,包括市場前期推廣,可能會避免目前黃金和白銀走勢,我們要強迫老百姓從目前關注黃金、白銀市場的眼光上,強行的轉到另外一個思想和考慮的定位,不要把現在的眼光全部放在目前這個市場上。因為目前這個市場上,它的一個底部走勢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咱們誰都不知道它是要下還是要上,所以,它的選擇方向還是比較模糊,當然這個時候我們新的産品和新的模式,包括新的業務的創新和加入,另外帶動老百姓目標轉移以後,可能對我們以後在集團發展上會有很好的前景。

中國網:最近金價波動可能讓很多人心裏都慌了,您能不能給我們做一個預測呢?未來一個短時間或者長時間的預測?

劉洺威:長期的話,可能網上很多人評論,包括電視節目很多人會説黃金怎樣,貴金屬怎樣。但長期我依然看好貴金屬市場,因為它的保值包括整個流通性上,還是毋庸置疑的,非常可觀。另外它開採量的提煉上,包括它的量的數字的體現上,也是非常顯而易見的。因為這種有色金屬的開採,在整個全球的佔位還是相對來説比較高的。如果當我的物質在不斷的開採之後,那它的整個量是不斷下降的,那它在不斷下降的時候,當然咱們物以希為貴這個詞顯而易見就會體現出來,所以,它的長期市場走勢我還是看好。

目前中期走勢要有很多的去消化市場資訊也好,包括消化金融目前整體體系也好,還是一些在2008年或者前幾年金融危機後續調整也好,中期依然還是以調整為主。長期的話,我肯定依然看好貴金屬市場,是沒有問題的,它的上漲動力包括空間,還是很大的一個升值空間和價值,這個沒問題。

中國網:只要我們理智的去投資還是沒有問題的?

劉洺威:對,一定要避免一夜暴富這種心態。千萬不要有。

中國網:據我了解咱們集團下有很多子公司?他們現在的發展情況怎麼樣,給我們介紹一下?

劉洺威:目前集團下的子公司是以貴金屬經營有限公司,這是咱們的前身,很早的一家公司,它是以實物金和實物銀為主的銷售方,包括拓展銷售渠道的為主的一家公司。在後續我們也成立了一家品今的基金公司,這家基金公司現在主要以産品和項目為主,做的是以産品年化收益率的産品,大概類似于銀行理財這塊,可能會給老百姓準備一些産品的詳細內容,還有一些凈調方案,還有一些現場的調研,以後長期的項目發展趨勢和成長空間,大概基金公司的前期包括後期的發展,可能是以整個市場更大的投行這塊空間,可能會有一個更大的推銷。當然如果它在把這個基金公司做好以後,我們可以和貴金屬這塊合作,在整個合作的企業相互之間的合作上,他們可以以貴金屬實物的形式做整個基金的打包和産品包裝那種效果的産品化的一個東西,咱們可以利用這塊整個産品服務上,把整個實物金和實物銀推出去。因為現在整個實物金、實物銀的存儲量是很大的,包括咱們國記憶體儲機構非常多,包括銀行機構都會有。但是在存儲上面,一是他們存放起來比較辛苦,因為大量的一些貴金屬存放上會講究很多的外部因素和內在的因素的影響,可能會導致整個金子包括銀條這塊稍微有一些裂變,所以,我們會把這些産品進行包裝,包裝以後我們會儘快以不同的渠道進行市場進一步推廣。老百姓可能會更多的認識,不是很快認識,就因為他們對黃金和白銀已經很熟知了,所以,在推的時候,包括在産品的推放上,市場佔有率上,前期或者後期都是非常樂觀的産品,這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另外一家公司是我們的品今文化傳媒公司。文化傳媒主打包裝我們整家集團對外宣傳形象,乃至以後可能會發展很多像微電影等。

中國網:要涉足文化産業嗎?

劉洺威:大概有這麼一個意思。因為文化傳媒,包括像你們這樣一個媒體機構這塊,可能我們對外的宣傳面會更快一些,包括對外的熟知度也是老百姓一眼直觀看到更快的,資訊也接觸會比較快,所以,這家傳媒公司以後會負擔咱們在企業宣傳這塊的工作,包括以後和一些活動,比如像我們的油輪的活動,包括和各大型企業公司的合作,比如像賓士、寶馬這樣的合作,我們後續也會以傳媒公司的形式把它們推放出去。因為要和我們合作的話,另外一家企業沒有很好的一個對外宣傳,其實每個人嘛,他們也有自己的一個發展的觀念,都是要同步來進行。

中國網:為什麼特別注重企業的宣傳呢?

劉洺威:首先,品今在同行業內,我們內部,比如説整個金融行業裏大家都知道,但是當我跨行之後,大家可能説我們不太清楚品今,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所以,如果想讓更多的老百姓接觸到我們這家公司的一些理念和品質、産品的推放上時,必須要以很大的推廣面來做。

很簡單的問題,我們是以扇形好還是以360度的圓形好,肯定是圓形作為一個大範圍的調動、擴展和宣傳,所以,在企業宣傳和整個文化的宣傳上,是非常大的前端開展工作。前端工作開展好了,我們後續包括中段,這種後續工作跟進的時候才會非常輕鬆,因為大家就覺得品今不是人人不知的一家企業,以後我們要做到人人都知道,家喻戶曉的企業。現在一直以來,我們還是很多的時候會講一句話,藏金於民,我們讓老百姓想到第一家就是品今。

中國網:在目前的宣傳手段上有沒有一些措施?比如説已經拍了微電影嗎?

劉洺威:現在還沒有,因為這家文化傳媒公司剛剛成立,我們下一步應該會在九月初、十一之前吧,我們會有第一部推出,推出以後會有我們的宣傳片,包括整個非常大的和各家媒體,和各家企業來合作的以後的一些推廣計劃,都會先去告知。告知以後會在後續的推廣上加一些微電影進來。

中國網:品今現在已經有三家子公司了,以後還會設立更多的子公司嗎?

劉洺威:還會有更多的子公司出來。因為每一家子公司的出現,都是更多的能幫助整個集團公司更好往下走下去的。整個金融超市吧,做到超市的這種概念,當每一個老百姓進來或者每一個投資者進來以後,他不會因為哪個産品而苦惱,不會覺得我的産品很單一,他會覺得我在這裡選擇非常多,五花八門的東西全都有。

中國網:任何一個企業在發展過程中肯定會遇到機遇和挑戰,或者很困難的一些事情。品今在發展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一些困難給我們分享一下?

劉洺威:困難肯定有。當時我們在整個集團公司初始創業的時候,我們會有一些前期的規劃和策劃,包括以後企業的定位,還有企業以後的一些發展空間,我們可能平時也會去想,這家企業到底能不能生存下去。但是這個時候我們也是跟隨我們的董事長陳先生來做前期的一些規劃和鋪墊。我們董事長在前期會有很好的理念和想法,他也是比較年輕一些,他的這種活力是深深感染了當時我們這家公司的整個團隊。我們在秉承著這種衝勁和一些創業的理念,包括年輕人都有的一種活力和拼搏精神去做前期的這些工作,當然做工作的同時,這邊我們董事長也是前期遇到很多問題,我們坐在一起商量,包括自己來承擔很多的責任和困難的時候,我們也是這麼一起扛過來。前期在發展的時候,我們可能在地理位置的選擇上,還有産品的抉擇上,還有前期的人員的儲備上,還有前期市場的推展和規劃上,這種種問題基本上都是在一點一點通過董事長帶領下完善的。所以,在完善了問題以後,當時我們會覺得這家公司已經很不錯了,可能當時也是從一家很小的地方第一次搬到一個還算大的空間裏,覺得我們算已經做起來。

第二階段的收入已經很樂觀了,但是董事長站出來就説了,我們不行,我們還要繼續再往前走,這個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當時我們又一次經歷了第一個階段在一起的後續的産品規劃,包括市場的定位,還有後續整個企業的流程。所以,目前發展到整個集團公司,以集團來命名的這家品今公司,另外下屬的幾家子公司,都是通過董事長這麼多年來一直非常不容易的過程來完善完成的。

中國網:在這個非常不容易的過程,有沒有想到過我撤,不幹了?

劉洺威:這個説沒有的話,説白了真的是很虛假的一個想法。當時可能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不知道這家公司能不能發展的非常好,也不知道到底能做到什麼樣。但是當時我們的想法,其實説是能不能堅持下去,這樣的一個問題,其實如果回答出來的話,説能或者不能,其實太籠統。但當時我們秉承的是我們一定會把這家公司做成,或者做不成,兩種結果,我們沒有想到中間,是否要把品今這個公司舍掉或者是不捨掉,我們只是會想兩種,一個是做成,一個是做不成,做不成的話我們全都會退出來,不會面臨我一個人退出來或者我一個人去放棄,那時候如果真的失敗的話,是所有人一起來放棄。

中國網:壓力會很大。

劉洺威:對,壓力會很大。

中國網:金融創新、經濟轉型是“十二五”期間重要的發展方向,貴金屬市場的健康發展對於完善我國金融體系和與國際接軌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在此我們也非常感謝劉總來做客我們節目,也祝願品今控股集團接下來發展順利。感謝您。

(結束)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