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燕代表眼中的美麗中國

時間:2013年3月18日
簡介:在黨的十八大上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被賦予更高的歷史地位。作為中國環保産業中的佼佼者,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僑聯副主席馮燕向中國網記者講述她眼中的美麗中國。[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僑聯副主席馮燕

中國網: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在黨的十八大上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被賦予更高的歷史地位。作為中國環保産業中的佼佼者,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僑聯副主席馮燕向中國網記者講述她眼中的美麗中國。

馮總您好,感謝您接受中國網的專訪。十八大提出了建設“美麗中國”這樣一個概念,您怎麼理解“美麗中國”呢?

馮燕:習總書記提出“美麗中國”這個概念非常及時,也非常重要。對於我們全民的素質和全民文化的發展,生態文明城市建設,和我們百姓生活更有品質,我認為非常好,息息相關,也真正給我們百姓帶來了實惠。

我對於生態文明的建設,一是各級政府要有力加大和引導建設,更重要一點是能夠給我們百姓出行方便,生活環境改善了,我們人與生態的這種平衡和百姓能夠真正的在生活、工作,更有生活品質。

現在國家已經出臺了“十二五”全國城鎮生活垃圾化處理建設規劃。要想實現這個規劃我有幾點建議:

第一,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增加資金支援,強有力推進垃圾收集的清運和焚燒發電項目的建設。

第二,懇請中央政府出臺垃圾處理程式化、分級化、垃圾處理補貼費的標準,明確價格調整的機制和模式。

第三,政府有關部門要加強對垃圾的分類、清運、處理的監督力度,充分發揮建設投資設施的能力。

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保障規劃高效順利的實現。

中國網:您剛才提到了生態美好,其實“美麗中國”不僅包括生態美麗,還包括民生的美好,民以食為天,現在食品安全問題頻發,您對食品安全問題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馮燕:對食品安全要繼續出重拳來保障食品安全。我具體提出了五個方面的建議:

第一,能夠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體系,使相關法律體系不留死角。

第二,認真學習借鑒國外有益經驗,對食品安全關要把握好。

第三,廣泛動員社會力量,能夠參與食品安全的管理。

第四,不斷的要提高食品安全管理的裝備水準。

第五,克服體制障礙,能夠把它形成聯動機制。

我覺得要推動食品安全工作的開展,我們要相信經過各級政府和國家的努力,積極的把食品安全工作得到逐步的解決。

(責編 王瑞芳 記者 李虹霖 王一辰 技術 楊鞠)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