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絨業:讓中國絨業走向世界

時間:2012年6月27日
嘉賓:中銀絨業大區經理 徐小申
簡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週年,作為“感知中國——日本行”系列活動的專題時尚晚會,以“中日國民友好交流”為主題,旨在以更為感性的時尚方式,向日本國民展示出一個充滿魅力的現代中國形象。本期訪談邀請中銀絨業大區經理徐小申先生,為各位網友談談中國羊絨品牌如何展現中國文化。[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中國網:歡迎收看《中國訪談》,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週年,作為“感知中國——日本行系列活動”的專題時尚晚會,以中日國民友好交流為主題,絲路傳情時尚盛典,中國服裝服飾表演,由著名時尚文化機構新絲路承辦,將充分展示中國風格的時尚文化,旨在以更為感性的時尚方式,向日本國民展示出一個充滿魅力的現代中國形象。

我們今天非常榮幸的請到的嘉賓是,此次“感知中國——日本行”、中國羊絨時裝品牌、中銀絨業大區經理徐小申先生。我們都知道中銀絨業作為中國羊絨時裝品牌,在日本和歐美都有分支機構。我想請問一下徐經理,中銀絨業為此次活動所準備的服裝的特點是什麼?

徐小申:我們這次作為服裝提供商,主要是把目前在國內銷售最好的,更具有時尚性的一些款式拿出來提供、贊助這次活動。中銀絨業的自由品牌羊絨製品,可能更多的從款式上來講,從設計理念上來講,從紗線的運用來講,都是目前在國際上時尚、一流的産品,最主要的是我們採用的紗線——100%採用的都是鄧肯的紗線。鄧肯紗線是有一百多年紡紗歷史的一個企業。我們在收購了英國這個鄧肯紗廠以後,現在“菲洛索菲”這個品牌,目前市場上能見著的産品,我們都是採用鄧肯紗線來製作的。

中國網:做服裝這一行,市場非常重要,因為受眾群不一樣。中銀絨業提供給日本市場的服裝,在設計上有沒有將服裝日本本土化,還是説將有濃重風格的中國服裝帶入了日本市場?

徐小申:其實羊絨本身它是一個比較單一的品類,就是從傳統的國內消費市場來看,最早它完全是以保暖性為基本需求的産品。隨著人們穿著水準的不斷提升,消費觀念的改變,現在整個羊絨産品不光是有一定的保暖基礎和功能,更多的可能還是希望通過羊絨本身特有的物理特性,達到保暖,然後是時尚,從穿著角度來講是更休閒,或者更環保的概念。

中國網:我們都知道羊絨特殊的質地,在中國有非常好的市場,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那麼在日本有著怎樣的發展前景?日本國民會越來越喜歡這種服裝?

徐小申:我們都知道,日本可能是在整個亞洲地區,它的服裝發展是比較超前的,那麼這個超前更多的是針對於一些普通的,像休閒,像一些大裝類的産品。隨著羊絨本身産品的設計,包括布料的採用,一些時尚化的元素不斷的增加,肯定會對一些國外的市場,國外的消費者産生一些影響。比如説我們現在“菲洛索菲”這個品牌,基本上都是採用國際上一線品牌用的紗線,這些一線品牌可能包括傑尼亞,或者古奇,或者是阿瑪尼這一類的品牌。他所有羊絨的製品,採用的都是鄧肯的紗線,那麼現在“菲洛索菲”所有的羊絨製品,也都是採用鄧肯的紗線。

中國網:它在日本也會有非常好的市場,會被更多的人所喜愛。

徐小申:是的。

中國網:中銀絨業能夠入選此次“感知中國——日本行服裝服飾文化表演活動”的一個服裝提供商,您覺得中銀絨業最大的優勢體現在哪?

徐小申:談到優勢我想強調一下,就是我們本身産品原料的選擇。因為現在國內市場上羊絨類産品很多,競爭也很激烈。現在更多的企業採用的都是國內紗線。“菲洛索菲”這個品牌用的是鄧肯紗線,可能跟傳統意義上的咱們日常消費當中見到的紗線是不太一樣的,因為它本身不光是從色彩,還是從穿著的舒適度來説,都是目前反饋最好的。

現在在國內市場上我們看到一些羊絨産品顏色非常亮,可能是通過一些其他工藝,或者添加一些其他東西,把顏色做得非常鮮艷,非常鮮亮。如果您要有機會的話,關注一下菲洛索菲的産品,您可能會看到,我們紗線單是從顏色來講,不是特別鮮艷,特別跳躍的那種顏色,我們都是一種比較高端的或者説含蓄的顏色,就是它特別內斂,特別低調的那種顏色。其實這個風格,也正是符合了這種一線品牌的顏色的運用風格。

(結束)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