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寶:來自大草原的天籟之音

  嘉賓:吉祥三寶
  時間:2006年3月6日
  簡介: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吉祥三寶:來自大草原的天籟之音

活動描述

  •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大家好,這裡是中國訪談的直播現場,這是中國訪談開播以來的第一次直播。最近有一首音樂作品在全國引起了非常強烈的反響,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網友們的評價“布仁巴雅爾的聲音一定具有魔力,如同古希臘神話中所描述的那樣,聽了這種歌聲的人幾乎無一倖免,全部被俘獲。”“這首歌太好聽了,我第一次聽就喜歡上了,我的彩鈴就下它了,我也想把我的鈴聲變成這首歌,讓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共用,這首歌真是經典”。

    2006-03-06 17:16:34

  • 中國網:

    “很清澈的童聲,空曠的讓人想到大草原的一望無際。很可愛的童聲,跳躍的讓人想到天邊流過的雲”。“真的太棒了!聲音很有透明感,就像是大草原暖暖的陽光映照在一家三口幸福的笑臉上,特溫馨!”猜到了嗎?這首歌就是剛剛拿到2006年我最喜愛央視春晚節目歌曲類二等獎的——《吉祥三寶》。那我們現在也用熱烈的掌聲歡迎這首歌的演唱者——布仁巴雅爾老師、烏日娜老師和可愛的英格瑪。

    2006-03-06 17:25:35

  • 中國網:

    首先恭喜三位獲獎。許多聽眾在聽了這首歌之後都很好奇,他們是誰?是幹什麼的?那我們首先就請布仁巴雅爾老師給大家做一個自我介紹好嗎?

    2006-03-06 17:33:06

  • 布仁巴雅爾:

    大家好,我是布仁巴雅爾,我在國際廣播電臺工作。

    2006-03-06 17:34:03

  • 英格瑪:

    大家好,我是英格瑪,我今年10歲了,小學四年級。

    2006-03-06 17:36:20

  • 烏日娜:

    大家好,我是烏日娜,我是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的老師,我是鄂溫克族。

    2006-03-06 17:36:52

  • 英格瑪:

    我也是。

    2006-03-06 17:38:00

  • 中國網:

    小英格瑪是烏日娜的小外甥女吧?

    2006-03-06 17:38:20

  • 烏日娜:

    是的,我弟弟的女兒。

    2006-03-06 17:39:01

  • 網民:

    這裡有網友問您:布仁老師當播音員的感受和做歌手的感受有什麼不同?

    2006-03-06 17:39:27

  • 布仁巴雅爾:

    和話筒接觸比較多一點,在話筒裏面找到的流通多一點,我在做播音之前還做過電影配音,都是通過話筒找到自己最好的聲音來調節的。

    2006-03-06 17:40:25

  • 中國網:

    做電影配音也是蒙語配音嗎?

    2006-03-06 17:41:37

  • 布仁巴雅爾:

    是的。

    2006-03-06 17:42:10

  • 網民:

    最喜歡這首歌了,今年的春晚只喜歡這個節目,想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推出新歌?

    2006-03-06 17:44:11

  • 烏日娜:

    首先謝謝這位網友,非常喜歡聽我們的歌。現在布仁巴雅爾的第二個專輯正在準備過程中,因為布仁巴雅爾的《天邊》這個專輯做完了之後,馬上就出了英格瑪的專輯,就是《烏蘭巴托的爸爸》,裏面有很多的作品,也有我們女兒的一些作品。現在緊接著就是布仁巴雅爾正在準備他的第二個專輯。

    2006-03-06 17:44:47

  • 中國網:

    謝謝烏日娜老師。剛才也説到了布仁老師以前有一個專輯叫《天邊》,英格瑪的歌曲也是放在《天邊》裏面的,我們知道《吉祥三寶》這首歌曲其實是在12年前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到現在已經過了12年,這首歌才紅起來,布仁老師有沒有料到這個情況?

    2006-03-06 17:45:48

  • 布仁巴雅爾:

    這個歌曲本身誕生的時候在我們小圈裏就已經很有名了,但是我們並沒有刻意地在媒體上推出去,我作的很多的曲子都這樣,是自娛自樂。有些生活中的細節,我想用音樂表達它,我就記錄下來,我有這個習慣。我們第一個聽眾就是烏日娜,然後是諾爾曼,然後就修改,然後在圈裏唱,這是一直以來的生活習慣。

    2006-03-06 17:47:21

  • 布仁巴雅爾:

    但是過了12年以後,我們放在《天邊》CD裏,它也不是主打歌。我們首先考慮的是歌手的演唱能力,所以放的是《天邊》和《復興草原》這樣難度大的歌曲裏。《吉祥三寶》是我們一個副曲。全部的曲目都排完了以後,我們一起祝賀,我們三個人碰巧在一個酒吧裏慶賀,正好我們一家人都在,把家裏的歌給大家唱一遍,邵總就問我們這個曲目裏有沒有,我們説沒有,這是蒙語的歌曲,是我們一家三口。他説這個歌太好了,必須放進去。

    2006-03-06 17:49:15

  • 中國網:

    其實是一個很私人化的東西?

    2006-03-06 17:51:04

  • 布仁巴雅爾:

    對。我們一直也是私人化的對待。因為他對市場比較了解,他是銷售部的主任,他認為很多人會喜歡,他有他的戰略眼光,我們也相信他,"你覺得好的話,我們就錄",錄完之後,《吉祥三寶》的生命力就是小“紅”。他不提的話,我們還沒有推出來。

    2006-03-06 17:51:30

  • 中國網:

    除了布仁老師説用專業的眼光挑選之外,它真的受到了大眾的歡迎。我們想問歌曲的演唱者布仁老師和烏日娜老師,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歌曲紅的原因是什麼?

    2006-03-06 17:53:23

  • 烏日娜:

    一開始我認為自己唱的時候,一家人唱的時候很好,有家庭的氣氛,有幸福感。後來有很多的人喜歡,包括不同年齡段的人,包括兩三歲和年紀大的人都喜歡。我們就分析,可能有共同點,代表家庭的共同感,給很多的家庭首先帶來非常幸福的感覺。還有就是小英格瑪比較特別的童聲,非常漂亮的音色,也襯托了我們大人的配合,可能是由於氣氛,還有家庭的形式,三個人的形式等等各個方面,詞曲的美感、旋律的感覺,很多人一聽就能夠接受,各個方面的因素都在裏面,所以會有更多的人喜歡這首歌。

    2006-03-06 17:54:35

  • 烏日娜:

    我們以前認為這首歌只有不搞專業的人喜歡,後來包括中央音樂學院的王志兆老師和院長都認為這個歌非常的好,搞音樂的很多人也特別的喜歡這個歌,所以這個作品無論是搞音樂的人也好,其他的老百姓也好,不同民族的也好,別看是蒙語唱的歌,但是其他民族的人都喜歡聽。其中有很多的因素,家庭的因素,包括小英格瑪的音色,童聲等等各個方面。

    2006-03-06 17:56:36

  • 布仁巴雅爾:

    時代也是,時代逐漸的關心起我們的小家庭了。

    2006-03-06 17:58:15

  • 中國網:

    角度放小了。

    2006-03-06 17:58:40

  • 布仁巴雅爾:

    很長時間裏大家為了事業拼搏,回過頭來一看,最讓自己幸福的,安下心來的也就是自己的家了,所以回過頭很容易引起共鳴。小孩唱這個歌的時候能和自己的父母聯繫在一起,父母一聽這個歌就想起自己的孩子,包括爺爺、奶奶都是這樣的,很容易引起很多家庭溫馨的東西,所以現在它的時機也到了,11年前推出這個也不可能,大家都在忙活港臺歌曲。

    2006-03-06 17:59:11

  • 烏日娜:

    而且這個旋律沒有很大的技巧,專業上的技巧,理論上的東西也沒有。很容易學,很多人一聽就能記住了,這也是這個作品的特點。很多人聽完了之後,包括開車的人,工作一天很累,一放這個歌就感覺心裏很舒服,很放鬆的感覺。不是繼續讓人緊張,不管高音怎麼樣,沒有讓人有緊張的感覺,所以很放鬆,是這個作品的特點。

    2006-03-06 18:00:41

  • 中國網:

    我還想問布仁老師一個問題,您剛才在談到《吉祥三寶》的時候,你們也説過最開始是純蒙語的歌曲,我在電臺聽到的也是蒙語的歌曲。但是在春晚的時候也有翻譯成漢語的。我想問布仁老師,在您平時的創作過程中,您會不會考慮到語言的因素,摒棄蒙語的創作,而只給聽得懂漢語的人聽?

    2006-03-06 18:02:11

  • 布仁巴雅爾:

    音樂超越了語言。因為整體一聽,音樂給人的資訊就是家庭和諧的內容,而且很歡快,聽音樂就能感覺到這個,能猜想到百分之八九十,已經超越了語言了。去年我們六月份就翻譯完了,在六月份的《天邊》CD裏就已經有了,而不是專門做的,而是早就有了。後來很多人聽了漢語以後,覺得還是蒙語好,經過他們的想像,通過音樂收到的資訊是完全正確的,所以翻譯就沒有必要了。

    2006-03-06 18:03:20

  • 中國網: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原生態是最好。這裡面我們最大的一個功臣就是小英格瑪。幾年級?

    2006-03-06 18:04:49

  • 英格瑪:

    上小學四年級了。

    2006-03-06 18:07:14

  • 網民:

    我聽過小英格瑪唱的《烏蘭巴托的爸爸》,希望介紹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2006-03-06 18:07:37

  • 英格瑪:

    我知道,這首歌是諾爾曼姐姐8歲的時候給姑父寫的歌,因為姑父去烏蘭巴托留學了一年,諾爾曼姐姐想姑父了,是她寫的歌。

    2006-03-06 18:08:07

  • 中國網:

    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中想的是姑父還是自己的爸爸?

    2006-03-06 18:08:49

  • 英格瑪:

    是自己的爸爸。

    2006-03-06 18:10:02

  • 中國網:

    所以唱起來特別的順口。

    2006-03-06 18:10:30

  • 網民:

    我認為蒙古族的歌曲一種是原生態的,另一種是加入了流行元素的。您認為這兩種有什麼特點,哪種代表蒙古族的歌曲?

    2006-03-06 18:11:01

  • 布仁巴雅爾:

    蒙古族的最好。我們現在聽到的流行版的蒙古歌曲,根還在民族音樂上,我們民族的音樂本身就很豐富,現在還沒有完全的挖掘出來。現在有幾個蒙古族著名的流行歌手,代表了一定的風格,但是説到底,他們還是代表自己家鄉的風格,不是代表全部蒙古族各個部落的風格,他們全部的風格流行因素再結合起來,創作一些好聽的音樂獻給大家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原來是這麼豐富,不是這麼一兩種風格,蒙古音樂流行版和風俗版,這兩種就太片面了,應該是比這多得多。

    2006-03-06 18:11:45

  • 中國網:

    我們知道《吉祥三寶》是布仁老師送給女兒諾爾曼的生日禮物。我們想問一下烏日娜老師,平時都很喜歡唱歌嗎?您是否收到這種類似的禮物?

    2006-03-06 18:15:26

  • 烏日娜:

    我收到的禮物是布仁老師的第二個作品,就是給我寫的,第一首是給他媽媽寫的歌,是80年寫的,已經很早了。80年給他媽媽寫完了以後,他在84年以前也寫過別的歌,但是專門給媽媽或者是給女朋友寫,84年的時候我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他84年就給我送了一首歌。

    2006-03-06 18:16:53

  • 中國網:

    能給我們透露一下嗎?

    2006-03-06 18:21:28

  • 烏日娜:

    名字是《小白兔》。

    2006-03-06 18:22:54

  • 布仁巴雅爾:

    現在也是。烏日娜是上學以後的名字,在家鄉,很多人都不知道她叫烏日娜,只知道她的小名字叫小兔子。

    2006-03-06 18:23:14

  • 中國網:

    烏日娜老師當時收到這首歌非常的高興吧?

    2006-03-06 18:24:47

  • 烏日娜:

    是,非常的高興。我84年上中央民族學院,第一個學期放寒假以後回家,布仁去火車站接我,去他的宿舍,我們就喝茶吃飯,他那時候就把吉他拿出來了,自己寫的歌給我唱,我當時就掉眼淚了,因為他寫的旋律和詞特別的好聽。把我的活潑的性格、形象都表現出來了,他説我什麼時候能把你娶上,一起成立我們的小家,為我們將來的孩子唱搖籃曲,把自己的希望和想娶你成為一家的這個希望寫成歌唱出來,我覺得特別的好聽。

    2006-03-06 18:25:07

  • 中國網:

    烏日娜老師説到這首歌的時候,眼中也是回憶起了特別美好的時光。我們現在要不要回顧一下,布仁老師是否可以給我們現場唱一小段。

    (現場演唱歌曲《小白兔》)

    2006-03-06 18:28:21

  • 中國網:

    真的是非常的好聽,而且這首歌曲確實是一首很私人化的歌曲,布仁老師和烏日娜老師一直四目相對、含情脈脈地唱。

    2006-03-06 18:28:52

  • 網民:

    在這個繁雜的世界中,你們是怎樣保持自己純凈的歌聲的?

    2006-03-06 18:29:37

  • 中國網:

    説到純凈的歌聲,我們想説一下對吉祥三寶的評價:MTV電視網國際總裁畢龍毅就聲稱自己是布仁巴雅爾的樂迷,每次聽布仁老師的音樂都是一次心靈的SPA;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説,布仁的歌是來自內心深處的草原之情;德德瑪老師説布仁是在用心歌唱。我們看到那麼多的好評,我們也在想,現在兩位老師商業性的活動確實比較多了,在這個繁雜的商業世界,你們怎樣保持自己純凈的歌聲呢?

    2006-03-06 18:30:16

  • 布仁巴雅爾:

    剛才説的三個人,他們的評價都是《吉祥三寶》很早以前的事情。畢龍毅和白岩松的評價都是《吉祥三寶》出來以前的評價。關於保持純凈,那是《吉祥三寶》出來以後大眾的説法。這裡最純凈的東西就是小孩的聲音,因為她從小就是在草原上奔跑、長大的,沒有到大城市,沒有受到外來文化的很多阻礙,大家知道呼倫貝爾大草原,尤其是烏克旗那一代,是非常優美的地方,山水和草原都是非常美的。

    2006-03-06 18:31:10

  • 布仁巴雅爾:

    我們小時候有一個感覺,我們那兒的春天是最美的,因為我們的草原都是被植物覆蓋的,所以吹來的風都是非常乾淨的。草原裏的春天是最美的季節,風都很溫柔,白雪流淌的小聲音,緊接著南方的各種鳥就飛過來了,春天的交響曲,當場就能看到。

    所以那樣的地方長大的孩子,她的聲音非常的純凈,《吉祥三寶》裏她的聲音注入了很多新的生命。原來是我們和女兒唱的,我的女兒是在北京長大的,而英格瑪的聲音是純凈的,因為她在北京聽的、看的太多了,而英格瑪就沒有了,天生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

    2006-03-06 18:32:41

  • 網民:

    小英格瑪的聲音生下來就是這樣的,還是學過什麼聲樂知識?

    2006-03-06 18:34:20

  • 烏日娜:

    沒有。

    2006-03-06 18:35:59

  • 布仁巴雅爾:

    大人唱什麼歌,她就學,但是我們不教方法。

    2006-03-06 18:36:22

  • 中國網:

    就是跟著學怎麼唱,但是不會用技巧唱。

    2006-03-06 18:36:55

  • 布仁巴雅爾:

    方法我們不教她。

    2006-03-06 18:37:28

  • 網民:

    小英格瑪現在已經成了小明星了,感覺怎麼樣?在學校裏有沒有被認出來?

    2006-03-06 18:38:11

  • 英格瑪:

    在學校同學們都知道我唱《吉祥三寶》了。

    2006-03-06 18:38:55

  • 中國網:

    他們很羨慕嗎?

    2006-03-06 18:39:22

  • 英格瑪:

    很羨慕,他們都問我這次去哪兒演出了,看沒看到大明星啊?

    2006-03-06 18:39:47

  • 中國網:

    那你以後想當大明星嗎?

    2006-03-06 18:40:44

  • 英格瑪:

    我是很想,但是努力吧。

    2006-03-06 18:41:54

  • 中國網:

    英格瑪真的很不錯,還知道努力。

    2006-03-06 18:42:25

  • 烏日娜:

    她現在長大了。

    2006-03-06 18:43:14

  • 中國網:

    小英格瑪,再問你一個問題,你現在還在上學,現在經常到北京或者到其他的地方參加演出,會不會影響你的學習。我們很多的網友都很擔心,小英格瑪的學習會不會受到影響啊?

    2006-03-06 18:45:35

  • 英格瑪:

    謝謝大家。

    2006-03-06 18:45:48

  • 中國網:

    不會受影響還是會受一點點?

    2006-03-06 18:46:10

  • 烏日娜:

    很受影響。

    2006-03-06 18:46:36

  • 中國網:

    那你覺得現在什麼最重要?

    2006-03-06 18:47:15

  • 英格瑪:

    學習最重要。現在有老師一起跟著我走。

    2006-03-06 18:47:45

  • 中國網:

    那學習唱歌兩不誤。

    2006-03-06 18:48:12

  • 網民:

    首先我非常喜歡你們的歌,最早是在西單的圖書大廈聽到的,那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我個人認為你們很會利用你們的聲音,你們是怎樣配合到天衣無縫,無與倫比的境界?最後怎麼突破春晚中經典的經典呢?

    2006-03-06 18:48:30

  • 布仁巴雅爾:

    這首歌一直在唱,唱了12年了,而且她是聽著姐姐的歌聲長大的,而且我們在錄的時候已經很默契了。

    2006-03-06 18:49:27

  • 烏日娜:

    我們的女兒諾爾曼基本上兩歲多的時候就開始唱歌,我們家庭中有一個唱歌的氣氛。我們一回家,布仁下班,我下班,家裏唱歌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女兒兩歲多的時候就會唱很多的小調,小蒙古歌,包括我們倆唱的歌她都會哼哼幾句,其實我們家一直在不停的唱歌,只是別人沒有聽到我們唱那麼多的歌。

    2006-03-06 18:50:03

  • 烏日娜:

    我女兒五歲的時候,布仁給家裏送了一個卡帶,那個歌是96年錄的,98年出版,正好英格瑪是95年出生,所以基本上英格瑪是聽著姐姐的《吉祥三寶》長大的,諾爾曼唱的時候是我們三個人的和聲,英格瑪已經有基礎了,所以她學著姐姐代唱的部分,她一點也不費勁,很自然的就融合在一起了。

    2006-03-06 18:51:11

  • 中國網:

    我們看到布仁老師平時也在做一些民歌的編創,烏日娜老師也是聲樂老師,《人民日報》有一篇評論文章説“《吉祥三寶》的流行説明,最好的藝術永遠在民間”,作為一名民歌編創者,您同意這種説法嗎?

    2006-03-06 18:52:05

  • 布仁巴雅爾:

    因為民歌是代表一個文化的。在這之前我和有關的媒體説過這話,最好的音樂就在人民中間,而且最好的題材就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的創作者應該留意自己身邊的東西,老百姓身邊的東西,好多的東西都在民間。

    2006-03-06 18:57:49

  • 中國網:

    布仁老師、烏日娜老師,音樂對你們來説意味著什麼?代表著什麼?

    2006-03-06 18:59:31

  • 布仁巴雅爾:

    烏日娜很多年前寫過一個文章,音樂代表很多民族的身份意義,尤其是少數民族,鄂倫春族,他們的民族要是沒有很有特色的民間音樂,就很難體現在自己的民族,要用自己的音樂表現自己的民族身份,你是鄂倫春族人,你會唱鄂溫克歌嗎?不會唱就沒有特色。

    2006-03-06 18:59:55

  • 中國網:

    小英格瑪呢?你覺得音樂對你代表什麼,還只是一個愛好?

    2006-03-06 19:01:38

  • 英格瑪:

    是的。

    2006-03-06 19:02:39

  • 中國網:

    那我們也希望你繼續唱下去。

    2006-03-06 19:02:56

  • 英格瑪:

    好。

    2006-03-06 19:03:18

  • 中國網:

    節目開始的時候,布仁老師也説小英格瑪是三位中的大寶,烏日娜老師是二寶,布仁老師是三寶。有位網友説吉祥三寶到底是什麼?我認為吃得下,睡得著就是三寶了?

    2006-03-06 19:03:40

  • 烏日娜:

    我覺得三寶可以每個人按自己的感覺套,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布仁老師寫的歌詞,太陽、月亮、星星是三寶,爸爸、媽媽、我,就是家裏的三個寶等等,除了這個之外,橫的、豎的都可以,天地人和都是三寶。每個人按自己的感覺去理解,把什麼東西作為自己的三寶,都沒關係的。有很多的人説白酒、啤酒、色酒也是三寶,看個人的理解。

    2006-03-06 19:05:57

  • 布仁巴雅爾:

    它也有這個功能。我們現在學到的很多民歌,曲目可能是一個,但是詞是一個,旋律都是相同的,但是寫旋律的人還是很少,這個旋律想表達自己感情的時候,就自己填詞,這樣的情況在民歌裏特別的多,《吉祥三寶》很快就變成民歌了。

    2006-03-06 19:08:24

  • 烏日娜:

    很多人按照自己的感覺填詞,這種情況特別的多。

    2006-03-06 19:09:31

  • 布仁巴雅爾:

    找到真正的寶,不要硬湊

    2006-03-06 19:09:55

  • 中國網:

    找到每個人心中自己的寶。

    2006-03-06 19:10:21

  • 中國網:

    我們剛才問了布仁老師,他的第二張專輯也是在準備當中。小英格瑪的《烏蘭巴托的爸爸》這張專輯已經發行了,烏日娜老師最近有沒有打算和安排?

    2006-03-06 19:10:41

  • 烏日娜:

    我們三個都是一樣的,都不是專業的歌手,我也是在學校裏當老師。《吉祥三寶》大家比較喜歡了以後,確實我們的演出和接受記者的採訪,時間也比較緊張,多少也影響了我們的正常工作和小英格瑪的正常學習。但我們還是希望按以前一樣,小英格瑪的學習和我們的工作上能有一些時間,在工作上就多投入一些,我們以前還是很舒服的。稍微受影響以後,心裏還是有一點緊張。

    2006-03-06 19:11:34

  • 布仁巴雅爾:

    有待於適應新的環境。

    2006-03-06 19:13:33

  • 烏日娜:

    我們還是希望很舒服的把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安排得像以前一樣,這是我們最大的希望。突破春晚的《吉祥三寶》,這是誰也説不上的事。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吉祥三寶》,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以為就我們一家三口喜歡《吉祥三寶》呢。

    2006-03-06 19:13:52

  • 布仁巴雅爾:

    現在有人建議能不能再寫一個像《吉祥三寶》一樣的歌,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建議。其實所有的作者都是這樣的,要想突破這個,必須寫別的東西才能突破這個,再重復這個是突破不了的,那就貶低我們全國人民的欣賞能力了。完全突破要變,寫別的東西才能突破它,或者接近它,能突破當然更好,再出三個人唱很難。

    2006-03-06 19:14:51

  • 烏日娜:

    布仁覺得寫的作品不錯,也許別人不接受。現在大家的欣賞和愛好都不一樣,一個人代表不了那麼多的聽眾,他們喜歡什麼別人沒法改變,布仁也寫過很多其他的作品,但是沒想到《吉祥三寶》會有這麼人喜歡,會這麼受歡迎,這也是沒有預料到的。

    2006-03-06 19:16:11

  • 布仁巴雅爾:

    《烏蘭巴托的爸爸》其實是我女兒寫的。而另一種風格的也是一個溫馨的東西,但是這兩個風格完全的不一樣,給人的感覺最起碼是父親和孩子之間心理上的一個很大的衝突。

    2006-03-06 19:17:29

  • 烏日娜:

    互相想念的東西,旋律和《吉祥三寶》完全的不一樣,但是大家還是很喜歡聽,所以就不知道聽眾喜歡聽什麼了。

    2006-03-06 19:18:31

  • 中國網:

    説到聽眾口味的問題,有一個叫“春天”的網友説,請問布仁老師以後還會繼續民族的音樂還是轉型作流行的音樂來照顧大眾的胃口?這肯定不需要回答了。

    2006-03-06 19:18:59

  • 布仁巴雅爾:

    我們這個世界是動態的,我們的生活每天都是變化著的,我們無法預測將來幹什麼,我自己都不能確定我自己。我還是按自己的意思寫作品,按照自己的感悟,今天和明天都是不一樣的。剛才這位網友説哪個曲子更適合你,我也猜不到。

    2006-03-06 19:19:46

  • 中國網:

    平時聽三位的歌曲都是在電視臺,都是有伴奏的,希望能夠聽到三位歌手最原生態的演唱,我們這兒也沒有伴奏,請三位給我們清唱一下這首歌曲。

    2006-03-06 19:20:27

  • 布仁巴雅爾:

    (現場演唱《吉祥三寶》)

    2006-03-06 19:21:04

  • 中國網:

    謝謝。非常感謝三位動人的演唱,今天我們的直播就在動人的歌聲中結束了,我非常希望各位網友能夠一如既往的支援我們來自呼倫貝爾大草原的吉祥三寶,希望布仁老師和烏日娜老師和英格瑪給我們帶來更多的作品,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注,謝謝!(2006-03-06 19:21:53)

    2006-03-06 19:21:53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rtsp://video.china.com.cn/2005VIP.CHAT/jixiang.rm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

  • 英格瑪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中國訪談主持人汪洋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布仁巴雅爾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烏日娜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吉祥三寶"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訪談現場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現場為大家演唱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其樂融融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現場工作人員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可愛的小英格瑪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訪談最後為大家演唱《吉祥三寶》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

  • 與工作人員合影

    春節晚會的《吉祥三寶》讓布仁巴雅爾、烏日娜夫婦和他們的小侄女英格瑪一夜間家喻戶曉。那麼生活中的吉祥三寶是什麼樣的?成名以後的吉祥三寶又有了哪些變化?吉祥三寶這首歌的背後都有哪些故事?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到了“吉祥三寶”一家人做客《中國訪談》,與廣大網友一起聊聊我們大家心中的“吉祥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