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南人權論壇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1-12-10 15:49:08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馬驊

關鍵詞:南南人權論壇,全球人權治理

 


       2021·南南人權論壇今天(12月8日)在北京舉行,來自近10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高級官員、專家學者、駐華使節等近400人以線上線下方式參會。

  南南人權論壇是發展中國家開展建設性對話和合作的重要平臺,今年論壇的主題為“人民至上與全球人權治理”。與會嘉賓圍繞“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與人權保障”“反貧困與發展權的實現”“多邊主義與全球人權治理”“全球人權治理中的發展中國家角色”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嘉賓們指出,各國都可以而且應當走適合自身國情和人民需求的人權發展道路。全球人權治理要由各國共同商量。一些西方國家自詡“人權衛士”,打著人權旗號干涉別國內政,服務自身政治目的,是假人權真霸權。

  與會嘉賓們表示,中國鮮明提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採取一系列政策舉措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功走出了一條符合時代潮流、具有中國特色的人權發展道路,為國際人權事業作出重要貢獻。


[列印]

[[收藏]]

[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