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裏夏·納爾蘇·恩達內瑪

發佈時間:2021-12-07 17:22:44 | 來源:南南人權論壇官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帕特裏夏·納爾蘇·恩達內瑪

image.png

簡要介紹:專員帕特裏夏·納爾蘇·恩達內瑪(夫人)是獅子山人權委員會(下文簡稱HRCSL)主席,于2019年4月就任。人權委員會從2007年開始運營,恩達內瑪是自2008年開始招聘的第一批工作人員之一。2013年,恩達內瑪主席彼時擔任HRCSL教育部門高級人權官員。經HRCSL向非洲聯盟提名,恩達內瑪主席成為首批派往馬利以及蒲隆地的非洲人權觀察員,負責觀察、監測、記錄、與有關當局處理侵犯人權行為,並向非洲聯盟和在此地進行人權干預的其他合作夥伴報告。

 

教育背景:德國多特蒙德大學和迦納庫馬西誇梅恩克魯瑪科技大學(KNUST)的發展規劃與管理聯合研究生學位。獅子山大學富拉灣學院文學學士學位。曾就各種人權主題接受過多次專業培訓,在日常職務中處理較為複雜的人權問題起著關鍵作用。

 

工作經驗:十三年豐富的人權干預經驗,包括但不限于:人權觀察、調查、公眾調查、提高社區意識、跟蹤司法程式的後續行動、研究、報告和文件記錄;而且在與政府官員、民間社會組織 (CSO)和其他人權領域的干預合作夥伴合作和動員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恩達內瑪主席非常了解地方、區域和國際人權文書,這些文書是人權干預的關鍵工具。此外,恩達內瑪主席在馬利和蒲隆地的非洲聯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獅子山特別法庭、國家埃博拉應對中心(戰情室)等許多機構積累了工作經驗,開講座、做老師這些經驗都可以遷移到其他領域,拓寬其視野。

 

多年來,通過在多個領域的干預,尤其是保護婦女兒童權利以及囚犯司法援助等讓恩達內瑪主席在人權領域脫穎而出。最近在2021年,恩達內瑪主席因深耕人權領域獲得了2020年獅子山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女性獎。她還對地方、區域和國際條約機構報告的編寫做出了巨大貢獻,特別是在獅子山提交給非洲同行審議機制的第一份國家報告中,有一章出自恩達內瑪主席之手。最近於2021年10月通過普遍定期審議提交給人權理事會。

 

恩達內瑪主席是投訴警察獨立監察委員會成員、國家人權機構網路-西非地區的助理報告員,最近11月21日成為非洲國家人權機構網路可持續發展目標專題組的新成員。此外,她還是許多促進婦女兒童權利的婦女團體成員。目前負責監督行政和財務、規劃和性別與兒童部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