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男孩”在廣州接受免費治療

發佈時間:2021-07-16 09:17:3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面具男孩,廣州,免費治療

“面具男孩”在廣州接受免費治療-新華網



7月12日,“面具男孩”周濤(右)在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形外科辦理手續。

“面具男孩”周濤7月14日在廣州進行了手術治療。在愛心人士的聯繫幫助下,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胡志奇教授為周濤量身制定了手術計劃。考慮到患者的家庭情況,南方醫院整形外科免除了他的手術費用,僅有小部分住院費需個人支出。

2014年,江西遂川縣13歲的男孩周濤遭遇一場意外火災,臉部和手腳多處被嚴重燒傷。他不僅承受了多次手術的疼痛,還必須戴上像面具一樣的彈力套輔助治療。面對不幸,周濤和父母選擇直面坎坷,他們的故事受到社會廣泛關注。

如今,從前的“面具男孩”已摘下了面罩,雖然面部、頸部、手腳等部位還有明顯疤痕,但周濤勇敢樂觀,積極投入學習生活。今年6月,他參加了高考。暑期過後,周濤將在手術後進一步康復,也將迎來新的生活。

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1   2   3   4   5   6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