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鄉村看小康|李花村:禽蛋 “孵出”幸福生活

發佈時間:2021-07-14 09:25:3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昱 肖亞輝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李花村


湖南省衡東縣李花村

“村裏家家養雞鴨、村民個個是股東”。在湖南省衡東縣李花村,一枚枚土雞蛋、土鴨蛋變成了村集體經濟發展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黃金蛋”。


目前,李花村形成了禽類孵化、禽類養殖、飼料生産、禽蛋深加工、禽蛋製品銷售的禽蛋産業鏈。

李花村黨總支書記陽國清介紹,村裏有大型的禽類養殖基地7個,農民專業合作社2家,家庭農場8家,有禽蛋深加工企業4家,家庭小規模加工56家,形成了禽類孵化、禽類養殖、飼料生産、禽蛋深加工、禽蛋製品銷售的禽蛋産業鏈,2020年度全村禽蛋産業産值超過1.2億元。


目前,李花村形成了禽類孵化、禽類養殖、飼料生産、禽蛋深加工、禽蛋製品銷售的禽蛋産業鏈。

“根據規劃,村裏要讓人人有股份,個個當股東。”陽國清介紹,李花村正以全面打造禽蛋産業強村為核心,強化“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效應,進一步擴大村集體經濟規模。同時,開拓蛋雞養殖業務,添置自動化蛋雞養殖設備及一條滷蛋加工生産線,發動村民人人參股,滷蛋加工車間和兩棟雞舍計劃于7月底投産,預計可實現年産值3200萬元,村集體年增收600萬元以上。(劉昱 肖亞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