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深處“新農人”

發佈時間:2021-07-12 08:57:1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太行山

太行深處“新農人”-新華網



在山西省黎城縣岩井村的穀子地裏,魏美玲通過網路直播介紹小米生長情況(7月8日攝)。

太行山深處,山西省黎城縣岩井村的穀子地裏,魏美玲帶著手機穩定器、三腳架和手機,準備開始直播村民鋤草、松土的過程。

今年41歲的魏美玲是山西省平順縣榔樹園村人,當地小米種植歷史悠久。小時候,她跟著家人穿梭在太行山上的穀子地裏,春天播種、夏日鋤草、金秋收穫,深知種地辛苦。

2015年,懷著發展現代農業的夢想,在城市裏工作多年的魏美玲回到家鄉創業做起了職業農民,成為太行山上的“新農人”。她創辦合作社種植小米,從無到有,逐漸壯大,幾年時間,種植面積已超過2000畝,帶動平順縣、黎城縣500多戶村民就業增收,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穀子大王”。

近兩年,魏美玲抓住網路直播帶貨的熱潮,嘗試田間地頭直播。借助網路的力量,合作社的小米銷往全國各地,供不應求。“過去村民們辛苦種地,但小米賣不上價錢。現在,通過直播,人們看到小米是怎麼種的、怎麼收的,買的放心,吃著也放心。”魏美玲説,如今小米銷路已經打開,下一步還要加強管理提升品質,帶動更多鄉親一起增收致富。

新華社記者 詹彥 攝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