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3家公司成為首批“鄉村就業工廠”

發佈時間:2021-07-02 09:31:22 | 來源:蘭州晚報 | 作者:朱浩源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就業方式,鄉村就業工廠,門將,蘭州市,內生動力

原標題:蘭州市3家公司成為首批“鄉村就業工廠”

近日,甘肅爽口源生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蘭州眾心農林科技有限公司和蘭州米家山百合有限責任公司成為首批“鄉村就業工廠”。這也是蘭州市在全省率先推進扶貧車間向鄉村就業工廠轉型發展的先行試點。

推動扶貧車間向鄉村就業工廠轉型是時代發展和鄉村振興的必然要求。今年以來,蘭州市全力支援扶貧車間發展壯大形成“鄉村就業工廠”,整合政策資金,幫助企業擴大規模,提升效能,逐步向企業化、規範化方面發展。吸納更多勞動力實現就近穩定就業,激發群眾致富的內生動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扶貧車間轉型升級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工作。

據了解,下一步,蘭州市就業和人才服務部門將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在現有扶貧車間基礎上,進一步摸清底數,針對不同類型、不同行業、不同生産模式、不同吸納就業方式,分級分類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向鄉村就業工廠轉型認定工作。對符合條件登記註冊成為獨立市場經營主體的扶貧車間,轉型成為鄉村就業工廠;對暫不具備獨立經營能力的扶貧車間,轉型成為鄉村就業幫扶車間,逐步向鄉村就業工廠發展。對於完成階段性工作任務,已經不符合發展需要的扶貧車間按程式摘牌退出。在今年7月底前,全市要完成所有現有扶貧車間的轉型認定工作。(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朱浩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