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草坡村:率先開展“雨污分流” 繪就鄉村振興新畫卷

發佈時間:2021-06-30 09:22:25 | 來源:齊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雨污分流,草坡村,畫卷,鄉村建設,繪就

日照市東港區濤雒鎮小草坡村是一個只有108戶302口人的美麗小村,近幾年來,小草坡村凝心聚力,繪就鄉村振興新畫卷。先後被評為省級文明村、市級衛生村、區級先進基層黨組織等榮譽稱號。

走進小草坡村,給人最直觀的感覺就是乾淨,路面整潔,綠植蔥郁。在6月份,村裏見不到蒼蠅亂飛的場景。記者了解到,這得益於村裏在全市率先開展“雨污分流”和垃圾分類。村裏投資20多萬建了污水處理廠,每家每戶都出力改造自家門前的水渠,實現了雨水、生活污水分流,污水進入污水處理廠後經過凈化工序,排到村前的濕地內。村裏垃圾也是分類處理後,用沙土填埋發酵後變成肥料。

此外,全村全民動員,美麗庭院創建成為常態常效,通過凈化美化環境,創建“無煙村莊”,建設生態宜居村莊。目前村莊建設公園2處、公廁3處、花園式停車場4個、鄉村書屋1處。經過一系列的創建整治,實現美麗鄉村建設全域化、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記者 劉九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