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灌區水利建設 助力現代農業發展

發佈時間:2021-06-24 08:50:5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現代農業,水利建設

推進灌區水利建設 助力現代農業發展-新華網



從空中俯瞰海寧市周王廟鎮的新塘河支浜,這段港渠是上塘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項目中已經完成治理改造的部分(6月23日攝,無人機照片)。

由浙江省農村水利管理中心及海寧市水利部門共同推進實施的上塘河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項目(2021-2022年)于5月下旬正式開工。該項目總投資19634.29萬元,建成後將改善灌溉面積3萬畝,改善排澇面積3.5萬畝,年增節水能力270萬立方米,新增糧食生産能力237萬千克,將有效支撐海寧市現代農業發展,有效助力城鄉融合發展和鄉村振興。同時,海寧上塘河灌區項目還將依託現代化物聯網技術、雲技術、大數據技術和軟體應用技術,把治水工作與數字資訊技術等先發優勢相結合,建設“可控、可視、動態”的“智慧化”灌區,積極推進水利建設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