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化肥供應 全力保障“三夏”生産

發佈時間:2021-06-22 10:38:2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三夏,肥料,農資,田間管理,印發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孔令瑤)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今年春播以來,受原材料貨緊價揚、國際市場價格拉動和階段性需求增加等多重因素影響,化肥價格持續上漲、處於歷史高位,個別地區出現供應偏緊的現象。近日,農業農村部會同工業和資訊化部、供銷合作總社聯合下發《關於切實加強化肥供應保障“三夏”生産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站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高度,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夏季化肥供應,全力保障“三夏”生産,夯實全年糧食生産基礎。

該通知提出,要密切關注化肥市場走勢,重點監測生産流通、終端供應、價格變化等情況,了解重點化肥生産企業運作動態,加強溝通會商,及時發現區域性緊缺、價格異動等苗頭性問題,及早推動解決。對化肥缺口較大、難以自行解決的,及時報送需求,通過有關渠道加大協調對接力度,確保化肥穩定供應。暢通農企合作對接渠道,支援開展全鏈條農化服務。

該通知要求,持續推進化肥減量增效,整合推廣玉米種肥同播、水稻側深施肥、水肥一體化等關鍵技術,示範推廣高效緩控釋肥料、水溶肥料等新産品,提高肥料利用效率,鼓勵因地制宜、就地就近施用有機肥。組織專家開展技術指導,不誤農時搶夏播,加強田間管理,搭好豐産架子。在重點區域深入開展農資打假專項行動,嚴厲打擊趁化肥漲價和供應緊張時機摻雜使假、以次充好、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加大曝光力度,維護正常生産經營秩序和農民合法權益。加強農資品質管理,加快推進系統農資品質追溯體系建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