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農産品抽檢總體合格率為97.2%

發佈時間:2021-06-08 14:11: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總體合格率,農産品品質安全,農業農村,水産品,農産品批發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孔令瑤)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日前,農業農村部發佈2021年第一季度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風險監測)結果。監測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抽檢蔬菜、畜禽産品和水産品等3大類産品81個品種127項參數6970個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2%。

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第一季度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工作,監測了31個省份和5個計劃單列市,共109個大中城市的635個蔬菜生産基地、414輛蔬菜運輸車、255個屠宰場、153個養殖場、501輛(個)水産品運輸車或暫養池、633個農産品批發(農貿)市場。監測結果顯示,蔬菜、畜禽産品和水産品合格率分別為96.7%、98.2%和96.7%,禁用藥物控制繼續趨好。

從監測品種看,抽檢的蔬菜中,甘藍類、食用菌和水生蔬菜等品種全部合格,根菜類、茄果類、白菜類、瓜類蔬菜合格率分別為98.8%、98.6%、98.5%、98.3%。抽檢的畜禽産品中,豬肉、豬肝、牛肉、羊肉、禽肉和禽蛋的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8.9%、99.6%、98.3%、99.4%、98.7%和95.6%。抽檢的大宗養殖水産品中,羅非魚和鰱魚全部合格,鳙魚、對蝦和鯉魚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9.3%、98.6%和98.5%。豇豆、韭菜、鳊魚等品種常規藥物殘留超標問題較為突出,雞蛋中檢出産蛋期不得使用藥物等問題依然存在。

農業農村部已及時將監測中發現的問題通報各地,要求地方農業農村部門有針對性地跟進開展監督抽查,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整改。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