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發起中國鄉村大講堂 韓長賦做首場報告

發佈時間:2021-06-01 11:10:14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葉開

關鍵詞:韓長賦,中國鄉村大講堂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原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以題為《農村改革的歷史邏輯》作報告。


5月28日,中國鄉村大講堂在中國農業大學西區新教報告廳拉開序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原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受邀以《農村改革的歷史邏輯》為題作了首場報告。中國農業大學黨委書記姜沛民、校長孫其信,副校長林萬龍、田見暉,黨委副書記王勇等出席大講堂報告會,會議由校長、學校國家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孫其信主持。


中國農業大學校長、中國農業大學國家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孫其信


孫其信在主持時指出,為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中國農業大學決定設立 “中國鄉村大講堂”,旨在進一步掀起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鄉村振興重大戰略的熱潮,發揮高校在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中的重要生力軍作用。


韓長賦以《農村改革的歷史邏輯》為題,圍繞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農村改革的歷史主線,系統回顧了我國農村改革發展的宏偉壯舉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韓長賦在報告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農村改革、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加強黨對農村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農民主體地位,堅持市場化方向,堅持以土地制度改革為牽引,堅持一切從農村實際出發,堅持試點先行方法論、以點帶面,堅持城鄉統籌考慮、一體設計,以更大力度推進新一輪農村改革,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體制機制保障和強大持久動力。


據了解,為推動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中國農業大學國家鄉村振興研究院、西安市鄉村發展公益慈善基金會和浙江新湖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創立中國鄉村大講堂。大講堂邀請政府高級官員、頂級學者、知名企業家及鄉村行動先行者,旨在解讀鄉村振興的政策、探討鄉村振興的前沿觀點、交流鄉村振興的實踐經驗。(歐陽永志)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