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易地扶貧搬遷實現從“窮窩窮業”到“安居樂業”

發佈時間:2021-05-21 09:54:5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蘇燕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易地扶貧,硬骨頭,安居樂業,十三五,就業壓力

新華網蘭州5月20日電(蘇燕平) 19日,甘肅省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現場會在臨夏回族自治州召開。會議通報了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開展情況,總結交流典型經驗做法,部署安排下一階段各項重點任務。

“十三五”以來,甘肅省加強政策統籌謀劃,科學制定搬遷規劃,廣泛開展宣傳動員,精確識別搬遷對象。重點著力破解了“搬遷哪些人、搬到哪去、補助多少錢、生計怎麼辦、搬後如何管”等關鍵問題,因地制宜、多措並舉啃下了建設規模大、完成時限緊、群眾顧慮多、基礎配套弱、就業壓力大、産業支撐少等“硬骨頭”。11.4萬戶49.9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並提前一年入住,安置區基礎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基本完善。

同時,甘肅省積極謀劃後續扶持措施,依託集中安置區建設工業園區、農牧業産業基地、商貿物流園區、冷鏈倉儲基地、扶貧車間、旅遊産業發展項目等扶持産業,使搬遷家庭實現了産業政策全覆蓋。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 10.3萬戶有勞動能力且有就業意願的搬遷家庭至少1人實現就業,實現了搬遷群眾從“窮窩窮業”到“安居樂業”的轉變。(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