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745個鄉村振興交通項目集中開工

發佈時間:2021-05-18 09:4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胡旭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鄉村,交通項目,開工,振興,金通工程

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四川省日前集中開工鄉村振興交通項目共2745個、5854公里,覆蓋全省21個市(州)和114個縣(市、區)。其中,群眾熱切期盼的撤並建制村與新村委會所在地直連硬化路項目2669個、4500公里;鄉村振興發展急需的旅遊路産業路項目76個、1354公里。

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項目的落實落地,將解決撤並建制村與新村委會之間缺乏直連道路、繞行嚴重的突出問題,實現重要産業園區和旅遊景區通四級雙車道及以上公路,有利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和深化農村基層治理。

據悉,未來5年,四川將新改建項目9000個、2.65萬公里,實現撤並建制村之間直連道路100%硬化或油化,路面寬度達4.5米以上,方便群眾出行辦事;實施鄉村振興産業路旅遊路工程,建成産業路旅遊路3900公里,實現具備條件的縣級及以上産業園區、國家3A級及以上景區通四級雙車道及以上公路,進一步提升農村路網支撐産業和旅遊發展的能力;實施鄉村運輸“金通工程”,實現具備條件的縣(市、區)“金通工程”樣板縣全覆蓋,提升農村運輸服務品質。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