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政 下達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198.4億元

發佈時間:2021-05-17 09:51: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曲哲涵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學前教育,普惠性,資助制度,資金,保教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曲哲涵)為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近日,中央財政下達2021年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預算198.4億元,較上年增加10億元,增幅5.31%。

為支援和引導地方加快提升學前教育品質,從2021年起,在繼續支援擴大普惠性資源供給、健全普惠性學前教育經費投入機制、鞏固幼兒資助制度基礎上,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新增“支援提高保教品質”的支援方向,重點改善普惠性幼兒園辦園條件,配備適宜的玩教具和圖畫書,同時對能夠輻射帶動薄弱園開展科學保教的城市優質園和鄉鎮公辦中心園給予支援。財政部要求各地切實發揮省級統籌作用,按照輕重緩急原則合理安排預算,科學分配資金,繼續加大對脫貧地區的支援力度,加大對積極推動普惠性民辦園發展的地區的支援力度。

從2011年起,財政部會同教育部等部門支援各地實施了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據統計,2011—2020年中央財政累計安排支援學前教育發展資金1530億元,帶動地方加大投入力度,持續擴大普惠性教育資源供給,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建立健全幼兒資助制度,加快推進學前教育事業發展。202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2%,比2010年的56.6%提高了28.6個百分點,如期實現既定目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