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車間“小箱包”裝著就業增收“大心願”

發佈時間:2021-04-30 09:46:1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成娜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就業,增收,箱包皮具,車間,水文

扶貧車間建到移民小區,群眾家門口就能就業。位於山西臨縣臨泉鎮的湫水文峰苑小區,居住著25個村的移民搬遷戶。

2018年底,山西鴻利來箱包皮具有限公司在這裡建起了扶貧車間,為湫水文峰苑小區的搬遷群眾提供了80余個工作崗位,工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

4月27日,“大力弘揚呂梁精神 建設美麗幸福呂梁”媒體聯動採訪團走進這個加工箱包的扶貧車間。據公司負責人郭小東介紹,公司有兩條生産線,各類縫紉機設備70余臺,採取訂單式生産模式,為就業群眾進行培訓上崗服務。

“出了家門口就是車間,每天還能回家給老人孩子做飯。”2019年以來,臨縣加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産業發展力度,在建成的18個集中安置點配套建設了紅棗加工、養殖、電子産品加工、箱包加工等扶貧車間,努力幫助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收。(成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