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珍珠雞受追捧 扶貧超市半年賣出100多萬元

發佈時間:2021-04-23 09:46:42 | 來源:重慶日報 | 作者:張亦築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珍珠雞,李方龍,三義鄉,專業合作社,特色養殖

  李方龍在儲藏珍珠雞真空産品的凍庫裏忙碌。(受訪者供圖)

“我們在城裏有了扶貧超市,馬上要進入珍珠雞銷售旺季,業務多,要到處跑。”4月15日,在位於兩江新區金山街道的彭水縣三義鄉扶貧産品展銷點,三義鄉建龍特色養殖專業合作社創辦人李方龍一邊忙碌,一邊對重慶日報記者説。

今年37歲的李方龍是土生土長的三義鄉弘升村人,13歲就外出到浙江、福建打工,幹過十幾份工作。2014年底,剛過而立之年的他萌生了返鄉創業的想法。不過,三義鄉“地無三尺平”,山高坡陡還缺水,種莊稼不行,只能搞養殖。

珍珠雞原産于非洲,耐高溫耐寒,抵抗能力強,不易生病,生長期10個月左右,肉質口感好。李方龍便下定決心搞珍珠雞養殖。為此,他還專門跑到湖南學習養殖技術。

學到技術後,李方龍一口氣購進2萬隻雞苗,在三義鄉修建了佔地30畝的養殖場。通過林下放養的方式,堅持用五穀雜糧喂食,並加入了中草藥,這讓他的珍珠雞品質很高。沒想到的是,由於沒有考慮到市場因素,珍珠雞滯銷了。

窘境持續了一年多。2017年3月,脫貧攻堅駐鄉工作隊進駐三義鄉後,隊員們在自己朋友圈幫李方龍推銷珍珠雞,有的還協調自己所在單位的資源,讓李方龍在軌道交通、高速路沿線免費打廣告,有的則牽線搭橋,讓他與中心城區的大企業洽談合作。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重慶國際會展中心參加展銷會的李方龍,遇到了一位全國百強餐飲企業的採購負責人,經過反覆洽談和實地考察,他的第一位大客戶下了單——每年訂購3萬隻雞,合作期限10年。

珍珠雞的銷路一下子打開了。後來,李方龍還註冊了“弘升珍珠雞”商標,打造品牌提升市場影響力。如今,大山裏的珍珠雞“飛”進城裏人家,在中心城區的一些餐廳、食堂、超市都能看到李方龍的産品。“去年10月到現在半年多時間,珍珠雞在扶貧超市賣了100多萬元。”李方龍稱。

李方龍不僅把自己的事業幹起來,還成為當地致富帶頭人。他成立了三義特色養殖專業技術協會,通過“協會+基地+專業合作社+科技示範戶”的模式,讓當地50多戶農戶都養起了珍珠雞。 (記者 張亦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