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4億元!廣西提前下達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

發佈時間:2021-04-08 08:38:23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沈泉池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補助資金,鄉村,振興戰略,資金規模,資金安全

人民網南寧4月7日電 (沈泉池)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提前下達2021年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103.24億元,其中中央資金61.24億元,自治區資金42億元。

此次提前批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的規模與2020年基本持平,為“十四五”時期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供強有力的資金保障,著力助推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

根據中央和自治區政策要求,本批次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的分配按照“四個不摘”要求,主要用於支援廣西扶貧發展、少數民族發展、以工代賑、國有貧困林場扶貧等方向。

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任務,傾斜支援貧困革命老區、邊境地區、少數民族地區、受洪澇災害影響較嚴重的貧困地區,傾斜支援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扶貧産業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先行縣。

為切實管好用好資金、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自治區財政廳明確要求各市、縣要重點支援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積極銜接推進鄉村産業振興,並逐步提高用於産業發展項目的資金佔比。專門安排深度貧困地區的資金規模要保持穩定,並提前做好相關項目準備工作,切實加強扶貧資金監管力度,在保證資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項目實施和資金撥付,指導資金使用單位對扶貧項目資金實施全過程績效管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