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東西協作,讓扶貧車間紮根渭水源

發佈時間:2021-02-01 08:58:36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崔銀輝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定西市,水源,基層,貧困戶,外出務工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東西協作,讓扶貧車間紮根渭水源

冬日,走進渭源縣會川工業園區的衡順堂藥業扶貧車間,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成品篩選、稱重、分裝打包。

劉桃英是會川鎮建檔立卡貧困戶,上有老下有小,無法外出務工。扶貧車間成立後,她開始在這裡務工,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在這裡上班,不僅能照顧家庭,還能在農忙時間打理莊稼,掙錢、顧家、務農三不誤。”劉桃英高興地説。

據了解,衡順堂藥業有限公司是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從福州市晉安區招商引資引進的一家大型中藥飲片生産企業,有飲片生産車間、品質控制室等完備的庫室設施。公司扶貧車間採用“農戶+合作社+公司”模式,帶動當地300多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穩定增收。

“公司不斷開展市場調研,優化産品品種,開拓市場,推動渭源當地道地藥材走向東南沿海城市,打通了銷售渠道。”衡順堂藥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侯彪介紹道,將繼續依託渭源産業優勢,擴大生産規模,讓群眾收入更可觀。

“我一天特別忙,但心裏特別踏實。越忙就説明我們廠裏效益越好,我們每個人掙的錢就越多,我希望以後越來越忙。”車間務工人員趙廣蘭説。

據了解,福州市晉安區與定西市渭源縣自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以來,探索推廣扶貧車間建設,命名認定東西部協作扶貧車間28家。(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崔銀輝 通訊員 吳魯 喬霞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