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連遭強降雪局地有暴雪 南方雨水將縮減

發佈時間:2021-01-27 09:51:22 | 來源:中國天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局地,暴雪,強降雪,強冷空氣,大氣擴散

昨天,全國降水範圍有所縮減,較強降雪主要出現在東北地區的北部和東部等地。監測顯示,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和東部、吉林東部及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雪,黑龍江東部局地中到大雪。

今明兩天,東北地區仍是降雪頻繁,東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區將遭強降雪侵襲,局地有暴雪。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吉林東南部、遼寧中東部有大雪,局地暴雪(10~13毫米)。江淮西部、江漢大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西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明天,東北降雪重心東移,南方雨水範圍明顯縮減。預計,東北地區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10~13毫米)。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部、廣西南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東北地區主要降雪時段在今天夜間至明天白天,預計新增積雪深度2~6釐米 ,局地10釐米以上,需注意防範降雪對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響。

東北氣溫一路下跌 華北等地霾天氣將消散

氣溫方面,今明兩天,新一輪較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先後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局地可達9級;大部地區氣溫下降4~8℃,遼寧中東部、吉林東部等地降溫10℃以上。

其中,東北地區降溫尤為明顯,在剛剛經歷過異常偏暖的天氣之後,氣溫連續下跌,短短幾天內又會經歷冷過三九的嚴寒。29日,東北大部的氣溫將跌至近期最低點,遼寧北部及以北地區最高氣溫將普遍跌破-10℃,黑龍江西北部跌破-20℃。公眾請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華北地區氣溫波動也比較明顯,例如北京,昨天最高氣溫還有6.8℃左右,明天就將降至-2℃。不過對於黃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區來説,氣溫雖有波動,但整體還是較常年同期偏高。

冷空氣還將驅散華北、黃淮等地的霾。預計,今天華北中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明天淩晨起,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霾天氣自北向南減弱消散。但是,1月31日至2月2日,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再次轉差,公眾請注意做好防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