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企業扶貧報告發佈

發佈時間:2021-01-27 09:54:15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邱海峰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網際網路企業,扶貧

本報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邱海峰)25日,《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精準扶貧研究報告》在京發佈。報告顯示,在研究的100家網際網路企業中,超兩成企業設有扶貧組織,近五成企業對貧困地區進行過捐款捐物,網際網路行業精準扶貧總體表現不均衡。

當天,責任雲研究院、豹變研究院聯合啟動“網際網路企業社會責任指數研究”,併發布首期研究報告。該研究課題負責人、中國社科院教授鐘宏武介紹,網際網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既要關注對客戶、環境、員工、社區履責,也要關注網際網路技術帶來的影響,注重商業模式向善、技術向善等更深層次的責任議題。此次研究篩選出100家品牌價值大、認知度高、社會關注度強的網際網路企業,深入研究這些企業在扶貧、員工責任等社會責任方面的表現,並構建起一套背對背的評價體系。研究報告每月發佈一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